「炸彈之母」爆炸視頻曝光 金正恩或無所遁形(視頻)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美軍日前在阿富汗東部投下「炸彈之母」(GBU-43),轟炸境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據點。美國國防部14日發佈爆炸視頻,外界認為,在川普誓言剷除朝核威脅的關鍵時刻,專炸地下設施的「炸彈之母」如果投向平壤,可能會令金正恩無所遁形。

阿富汗國防部14日發表聲明說,此次襲擊炸死至少36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摧毀3處『伊斯蘭國』藏匿點、一個指揮部、多處掩蔽壕和隧道以及大批武器彈藥」。聲明稱,沒有平民在襲擊中受傷。

炸彈之母」是迄今為止在戰鬥中使用的最強大非核武器,也是美國武器庫中最大的炸彈之一。據報導,「炸彈之母」重約9.5噸,相當於美國當年在日本廣島投放的原子彈「小男孩」的兩倍。可GPS導航,能將半徑300至500公尺之內的氧氣燃燒到只有1/3濃度。

美國防部發佈的黑白視頻顯示,這次發射「炸彈之母」的目標是在一個被山巒包圍的山谷內。炸彈觸及到目標後,立即爆炸,在山谷內釋放出巨大的衝擊波,煙霧即刻壟罩山谷,然後形成一個巨大的蘑菇雲,爆炸威力之大,可想而知。

據介紹,「炸彈之母」的強項是摧毀坑道、洞穴,可以對常規炸彈無法傷及的部位進行打擊。這種炸彈在爆炸之後,可以瞬間耗盡(破壞半徑內)氧氣,並且點燃空氣。屆時,在打擊範圍內的所有生命即使沒被燒死,也將被窒息而死。

值得注意的是,在川普誓言剷除朝核威脅的關鍵時刻,美國首次使用這種超級炸彈,立刻令外界聯想起這是對金正恩釋放的一個明顯信號。

外界認為,隨著朝核威脅不斷升級,美軍直接打擊朝鮮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如果美軍真正對朝實施「斬首行動」,不排除使用「炸彈之母」,以此對朝鮮的地下核設施、導彈基地等軍事設施實施打擊。

更重要的是,如果美軍索定金正恩的藏身之處,這種炸彈無疑將給金正恩帶來致命打擊。

相關視頻:

(記者宋文華報導/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鏈接: 美公布「炸彈之母」轟炸IS畫面 衝擊波震撼山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