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生繼承父業 華埠40年冰淇淋老字號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訊】在紐約,有一家冰淇淋店,讓遊客慕名而來,深受社區民眾喜愛。不知不覺間,小店已經屹立了四十個年頭,記者柯婷婷,帶大家去聽聽他們的故事。

記者:「大家經過華埠可能都會看到,綠色小龍在吃著冰淇淋這家店,但是你知道嗎?他們在這裡已經立足四十年了,有什麼祕訣呢?就是專注做好冰淇淋。」

小小的冰淇淋店,長期都擠滿了排隊的顧客,80%是遊客或者年輕人。

食客Gary:「嗯,這是蛋撻口味。」

記者:「你喜歡嗎?」

食客Gary:「味道很棒。」

店主趙樣愛:「我們今天有大約40種口味,每天都會有點變化。」

這家冰淇淋店在1977年創立,今年正式踏入四十週年。老闆也從第一代華裔移民傳到第二代。

趙樣愛(Christina Seid)從十幾歲就在父親店裡幫忙,一做就20多年。

店主趙樣愛:「我一直都在店裡幫忙,不是那種突然有一天,要來店裡幫忙的那種,還是小女孩的時候就在,幫著照看生意,我也很懂。」

Chritina擁有心理學和教育雙學位,但卻放棄了教師的工作,全身心埋頭在冰淇淋店。

擁有一對可愛女兒的她,還從養兒育女中感悟出生意經。

店主趙樣愛:「人們會想:你雇幾個人就不用管了。連照顧孩子也有類似的理論。但我不想讓保母帶小孩,做生意也一樣,通常自己經管是最好的。」

說到最佩服的人,她首先想到的是爸爸,在四十年前就找到先機,推出了綠茶、荔枝等創新口味,可謂是華埠的冰淇淋老前輩。

店主趙樣愛:「我爸爸在沒有任何烹飪經驗下,研究出荔枝、綠茶、芒果味冰淇淋。今天你會說,荔枝沒什麼特別啊!但是回到四十年前,客人進來會說:綠茶?什麼是綠茶,好奇怪?!當然我們現在當然知道綠茶,那是在Snapple、Arizona還沒普及之前喔,那時候美國人對綠茶、芒果還不熟悉。」

不過,四十年的歷史,總會經過風浪。有一段時間裡,他們家庭經濟,甚至生命安全都飽受威脅。

店主趙樣愛:「我爸爸還被黑社會找過麻煩,真是…很艱苦的一段日子,幫派敲詐勒索每一家店。每天都有人來收保護費,威脅我們,我媽都讓我爸把店賣了,我也想他把店賣了,因為你不想讓家庭崩壞嘛。但他堅持下來了,我們今天還在這裡。」

Christina形容自己是爸爸的2.0版本,穿衣打扮也帶有父親的影子,和爸爸特別感情好。

店主趙樣愛:「就像我爸爸說的,媽媽會跟女兒去逛街,而我們是一起創業,因為你不會跟爸爸去逛街,這家店是我跟爸爸多年建立的成果,我很榮幸。」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