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稱將用核武 美國戒備 日本要撤僑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訊】明天是朝鮮的「太陽節」,外傳朝鮮很可能在這一天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防長馬蒂斯週四表示,除非朝鮮改變做法,否則無法扭轉局勢。鑑於半島緊張加劇,日本政府週五討論從韓國撤回六萬僑民。

朝鮮官方電視臺週五報導了金正恩參加會議,紀念其祖父金日成105歲冥誕。

2012年和2016年金日成冥誕時,朝鮮曾試射遠程及洲際導彈。

據可靠消息,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的商業衛星圖片顯示,朝鮮已準備好隨時進行核試驗。

同時,朝鮮持續語言挑釁,稱其不會什麼都不做。

日本認為朝鮮隨時會發動攻擊,除了在軍事上全力配合美國對抗朝鮮,週五,日本政府也討論了如何快速從韓國撤回六萬僑民。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為了保護我國公民的生命與財產,我們保持高度監控,隨時準備處理任何情況。」

日本政府考慮用民航客機運送僑胞,如果韓國同意,還將派出軍機和軍艦撤僑。

此前,美國已派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向朝鮮半島。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推文,警告朝鮮不要有新的挑釁行動。

他說:「我非常相信中國會妥善處理朝鮮問題。如果他們不能做不到,美國將於盟友一起做,美國會做!」

美國防長馬蒂斯週四表示,朝鮮必須改變,否則無法扭轉局勢。

美國防長馬蒂斯:「有關朝鮮,我們正在與盟國合作,以緩和局勢,但底線是朝鮮必須改變行為。」

另外,美國副總統彭斯週日將飛抵韓國,展開10天的亞洲之行。彭斯此行將與日本和韓國共同商討朝鮮半島危機。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