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王全璋獲「鬱金香人權獎」提名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北京法輪功學員起訴公安局 獲立案

北京法輪功學員秦守榮起訴延慶公安分局一案,4月12號獲得延慶區法院立案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報導,秦守榮4月7號向延慶法院遞交行政起訴狀,當時法院的工作人員,告訴秦守榮說要上報,等研究後才能決定是否立案。12號,法院通知秦守榮,她的訴狀已經被立案,叫她到法院去交訴訟費。

報導說,這意味著秦守榮將坐在原告席上,用法律來維護自己信仰自由的權利。而警察的違法執法行為也將在法庭上公佈,接受法律的裁決。

延慶公安分局的警察2015年11月26號無端闖入秦守榮家,進行非法搜查,並將秦守榮刑事拘留。12月25號,又變更強制措施,改為取保候審。之後,延慶分局將案件移送延慶檢察院審查起訴,檢察院認為證據不足,做出不起訴決定,延慶分局隨後也撤銷了案件。但撤案後,延慶分局又作出行政拘留十五天的處罰決定。

秦守榮在起訴書說,延慶分局在她沒有犯罪行為的前提下,錯誤地對她採取刑事拘留及取保候審的強制措施,並在延慶檢察院作出不起訴決定後,又違法對她作出行政拘留十五天的處罰決定,屬於濫用職權。

秦守榮在起訴書中要求延慶分局撤銷錯誤的行政處罰決定,並公開承認錯誤、賠禮道歉,賠償因此事所造成的一切經濟損失和精神損害。

王全璋獲「鬱金香人權獎」提名

「709案」被抓律師王全璋最近獲得提名,角逐2017年荷蘭「鬱金香人權獎」。

原中國緊急行動工作組(Chinese Urgent Action Working Group)的副主任卡斯特(Michael Caster),4月12號在推特上公佈了這一消息。

大陸維權律師梁小軍當天在推特上回應說,王全璋律師多年來一直站在中國人權捍衛的第一線,為維護公民的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而奔走,如果他能獲鬱金香獎是實至名歸。

據瞭解,目前已經有包括外國駐華使館人權官員、歐盟議員、國際傳媒記者和律師機構代表等在內的多方人士,支持這項提名。

王全璋曾多次為法輪功受迫害者法律維權,並因此遭到中共的打壓和報復,他在2015年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709大抓捕」中被抓,到現在已經被關押了近兩年,當局一直不允許他與律師和家屬見面。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