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習近平送禮有深意 一切從新開始?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訊】【今日點擊】(2814-1)

提要
朝鮮半島劍拔弩張 習特通話促和平解決
美朝武力叫陣 軍事衝突ㄧ觸即發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有朋友問說,這個濤哥人家習近平見川普,送給川普幾個字,對吧,叫九層之臺起於累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話來自於老子的道德經。我查了一下, 咱們沒背過,第64章當中的一段話。前面還有一個,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但是後面接的這個,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還有一句話,為者敗之,執者失之。我查了國內的評論就解說啦,說這是一句哲學的話,叫哲學,哲理的話,講的什麼什麼。在我能理解當中的,老子留下《道德經》,為人留下了一個生存的方式,和維持人之道德的一個行為準則。在人中生活,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老老實實做事情,對吧。九層之臺起於累土,一鍬一鍬的給它做起來;合抱之木生於毫末,它是一根一根的木絲長出來的。

一個人當他出生之後,順應著自然的一切,順應著天意的一切,為者毀之,執者失之,為, 有為法如幻泡影。一個人為了千里之行而始於足下的時候,你一定毀了你自己;一個人執著自己所作所為,這九層之臺起於累土的話,很執著於自己要做成這九層之臺,那毀了,臺子也沒有,你也沒有。有為法如幻泡影,執著任何一件事情,你必死之,無為者,方為成事者,這是《道德經》裡面的。那在我的眼睛裡認為,習近平把這段字給了川普,就是一切都重新開始,一切要重新開始啊。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要一步一步走;九層之臺,那它也是一鍬土一鍬土的來。我沒跟你說嗎,他沒把後頭那兩句放了,對吧,為者毀之,執者失之,要順天意而為之。我們不追求任何的結果,不追求任何什麼,我們今天就勤勤懇懇的做,這是修煉的話,這是修煉的道理。這是道家裡傳出來,截止被人們能知道的,其實非常至高的理。講了人要老實一步一步的走,但是人心必去之。有為法如幻泡影這是佛祖說的,他們倆講的道理是一樣的。

為者毀之,執著它,甚麼叫執著啊,要娶個媳婦兒,非得娶那小眼睛的,或者一眼大一眼小的,這長得一順邊的我不幹,對不對,我就不幹,這就叫執著咧。那你跟,千里姻緣一線牽,那是緣分,生命中有緣分,要順其緣分而為之,而不是說我非得要甚麼。所以咱就不知道,習近平後面那兩句話,為甚麼沒給人家。前面兩句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做事情;後面兩句話告訴你怎麼做。那至於說他真的是有為還是執著,還是真的能夠歸順到真正老子講的道德經當中的境界?咱不是習近平肚子裡的蛔蟲,不知道,但他用了這句話有著其中的涵義。

朝鮮半島劍拔弩張 習特通話促和平解決

BBC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朝鮮半島劍拔弩張,習近平跟川普通話,促和平解決方案。習近平回來還沒到一個禮拜,給川普打電話,呼籲採取和平手段解決朝鮮的緊張局勢。那這裡呢,川普緊接著又發了一個推特,我向習近平解釋了,如果朝鮮的問題解決得好的話,那中國的貿易,我們相信也可以容易解決。他是個生意人,對不對,他是個生意人。我在之前我們就跟大家說了,習近平把朝鮮賣了,可以跟他講條件了。中央電視台講說,通話是發生在星期三的早晨,白官沒有發布任何消息。到我們做節目的時候,習近平在通話中稱,中國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主張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而《環球時報》發了一個社論,呼籲朝鮮踩煞車,強調美國不會允許一個擁有核武器的朝鮮存在。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平壤可以保持強硬的姿態,但是它至少應該停止挑釁性的核武器和導彈試驗,在這個時候平壤應該避免犯錯誤。得了,這解釋清楚了。社論中講朝鮮核武器問題,已經面臨攤牌的時刻,那平壤政府應該立即煞車,以保平安。這話就是賣了,中國做好最後一次努力。作為我習近平,那跟中國跟朝鮮,是生命與血凝成的長城,對不對,生命與血凝成的長城。再好的宴席也得有散的時候啊, 對吧。

爺們今天,傻小子今天不是我跟你如何,我今天呼籲這一番,向川普呼籲這一番,我就跟你說了我一刀兩斷了,跟你。我跟川普能說話,但我可跟你金正恩說不上話,他們倆沒通過電話。所以這個書呆子就書呆子,爺們老泡兒就老泡兒,倆爺們就倆爺們。星期六開完會,星期日美國的文森號航母一下就上去了。習近平一回家,喀,把保監會主席就給砍了,自己都忙活自己那點事兒咧,對吧。哥倆談了半天就是,你忙活你的啊,我忙活我的,咱倆有事咱倆商量啊,咱倆可別鬧意見,就這個,咱倆別鬧意見啊。你幹你的,你愛打誰打誰,我幹我的啊。但是咱先說好了這麵包,麵包跟饅頭的區別就是形狀,其實都是麵蒸的。我覺得這就是,這是最後的努力啦。習近平說話也就是把好話說盡了,對吧,把好話說盡了,可是他沒跟金正恩通過一次話,就是標誌。

美朝武力叫陣 軍事衝突ㄧ觸即發

而德國之聲在報導時提到說,習近平跟川普星期三通電話,認為呢在週末的會晤很成功,所以他的被人們感覺吃驚的就是說,習近平這麼快去跟他通電話,那這是在世界各大輿論當中,都談到這件事情,包括路透社,包括很多媒體,都談到這件事情,說明中美之間真正在合作,元首之間在合作,這是肯定的。那與此同時呢,法廣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和金正恩武力相互叫陣,那軍事衝突呢瀕臨爆發。法新社講,川普威脅解決朝鮮核武器之後,那朝鮮回應準備跟美國開戰。川普在推特上重申朝鮮找麻煩,中國幫忙最好,不幫忙我們就自個兒幹了。而朝鮮對於美國派遣的海上軍力呢,給予譴責,說這是毫無意義的可笑行動。朝鮮官方警告說已經做好戰爭準備,願意陪美國打任何美國願意打的仗。那它也明確講說,朝鮮武裝力量監視美國的一舉一動,朝鮮的核武器瞄準了美國侵略者的軍事基地。不僅僅只瞄準在韓國的太平洋的軍事基地,更瞄準了美國本土。

而路透社講說,俄羅斯警告,美國極有可能出手打擊朝鮮。俄羅斯外交部在美國國務卿抵達莫斯科之前,表達了對美國對朝鮮政策極度擔憂。他不願意美國打朝鮮,但是今天的俄羅斯未必是美國對手,未必是美國對手,這個道理也很簡單的。那甚麼時間會打朝鮮呢,星期日文森號航母從新加坡上去了,我看到另一個報導說,它要走一個禮拜,它要走一個禮拜。另外一個叫尼米茲號,我不知道它是多長時間可以來到朝鮮半島,或者已經到了朝鮮半島。而第三艘航母隸屬第七艦隊的里根號,就在日本的橫須賀。

那也就是說,這個里根號航母暴露在這個,暴露在金正恩的導彈的這個打擊之下。
但是三艘航母如果按照時間講說,這個週末它們就可以到達預定地點。而4月15日是金日成的生日,大概105歲。很多人認為呢,有可能在這一天他幹一把,他把第6次核導彈呢,核武器要試驗一把。而中國、美國、韓國、日本都認為,都不是認為啦,明確表達,只要他試爆了這個核武器,就是開戰的標誌。所以開戰的命令在金正恩手裡面,而不是川普手裡面。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