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自曝當面向習開條件:若中方解決朝核將獲一大利好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今天(4月11日),美國總統川普推特稱,已向習近平開出條件,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貿易往來將大大有利於中國。但如果中國決定不幫,美國仍照樣會解決朝鮮問題。同一天,川普還向澳大利亞等同盟國通報,在朝鮮試射彈道導彈進行「挑釁」的情況下,美國已經做好將其擊落的準備。

4月11日,川普在Twitter上寫道,如果中國能解決朝鮮問題,對美貿易往來將大大有利於中國,朝鮮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協助固然很好,但如果決定不幫,美國仍照樣會解決朝鮮問題。

4月2日,川普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已暗示可能單方面解決朝鮮問題。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也表示,如果中國不能與美國合作,美國將獨自解決朝鮮核威脅。

4月6至7日,川普與習近平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會晤時,二人亦有談到半島局勢。

事後,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指,習近平與川普都認為,朝鮮核進展已達「非常嚴重階段」。習近平已同意增進合作,遏制朝鮮飛彈和核子計劃。而中美則在貿易方面決定共同開展「百日計劃」。

川習會剛結束,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突然取消原定前往澳洲的行程,轉往西太平洋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開行動。

卡爾文森號隸屬美國第三艦隊,當年曾打掉本拉登并海葬其屍體,如今這個戰鬥群衝著朝鮮而去,被視為川普為解決令他頭疼的問題,衝著金正恩去了。

澳媒《每日電訊報》11日援引情報人士消息稱,朝鮮可能在金日成誕辰之際進行彈道導彈試射,美國向澳大利亞通報已經對擊落這些導彈做好了萬全準備。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