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危機升級 川普習近平通電話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訊】近日,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有增無減,美國總統川普週三與習近平通話,再次呼籲北京協助解決朝鮮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一早發表推文,說他週二晚上和習近平通電話。

川普說,昨晚與中國領導人談了朝鮮危機,談的很好。

川普週二連發推文,呼籲北京在朝鮮問題上發揮積極作用。

川普說:「我曾向中國領導人說明,如果他們解決朝鮮問題,將更有利於他們與美國締結貿易協議。」

川普說:「朝鮮在找麻煩,如果中國決定幫忙,那最好,如果不幫忙,美國會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中共外交部週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通話,商討朝鮮問題,習近平強調通過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三重申美國威懾力的重要,並發布旅行警報,提醒去韓國旅遊的日本國民,隨時注意。

不過,韓國統一部週三表示,朝鮮每到四月就會升級言語挑釁,這是意料中事,而且韓國會與美國密切合作控制局勢,因此韓國民眾不必驚慌。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李德行:「韓國民眾不用擔心,因為韓國會與美國和其他國家密切合作,透過各種方法控制局勢。」

對於日益緊張的局勢,韓國公民看法不同。

韓國公民LEE IL-HO:「美國通過空襲敘利亞,表現出明確的戰爭意圖,而不是講大話。美國的航空母艦攜帶武器,目前正在向朝鮮半島移動,其攻擊意圖是明確的,摧毀朝鮮的核設施或是消滅金正恩,韓國也應該做好準備。」

韓國公民AN JIN-JOO:「爆發戰爭不太可能,雖然一直有傳聞,但從來沒有發生過。而且,朝鮮目前的處境是孤立無助的,它沒有得到任何國家的支持,我認為它不可能先開戰。」

觀察家指出,朝鮮可能會在近日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