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戰鬥群」逼近朝鮮 國安委提3種打擊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川習會結束,但朝鮮的核危機依然是高燒不退。據衛星照片顯示,朝鮮已經做好準備,可能會在近期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戰鬥群,緊急取消了原訂航線,掉頭轉往朝鮮半島海域,震攝意味明顯。美國媒體披露,總統川普的國家安全委員會已經提出了3個解決朝核危機的軍事方案。

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原定前往澳洲,4月8號轉舵,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舉是回應朝鮮的挑釁。

緊隨其後,4月10號,中方「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到訪韓國,當天與韓方代表聯合聲明,如果朝鮮執意進行第六次核試驗,或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中韓兩國將進行更嚴厲的制裁。

在此之前,川習會剛剛落幕。根據白宮簡報,中美雙方承諾「將嘗試是否能以和平方式解決朝核危機…」,但川普已向習近平表明,「如果中方不能與美方密切合作的話,美國也會、而且也正在為自尋出路做準備」。

陳破空:「這個大背景是川習會。也就是說,中方會儘量爭取和平解決,希望北朝鮮和平解除武裝,但是這是做最後的努力。如果不行的話,我想中國會默認川普和美國用軍事手段來解決朝鮮問題。」

卡爾文森號曾多次參與對朝鮮的戰略威懾。例如2010年,朝鮮擊沉韓國天安艦、又砲擊韓國延坪島後,美國就在亞太海域部署了卡爾文森號等三個航母戰鬥群。

專家分析認為,美國不會輕易對朝鮮採取先發制人的打擊,除非朝鮮跨越紅線。

李天笑:「這個紅線就在於,當金正恩的核武器小型化實現,而且他的長程攜帶核武器的能力形成,能投到美國大陸,這兩個一旦形成以後,美國肯定採取措施,即使中方那時候不同意,美方也還是要把它(朝鮮的)核能力摧毀掉。」

據cnn報導,美國前中情局局長海登,4月4號公開表示,在川普本屆任期結束前,朝鮮可能就有能力把核武投射到美國西雅圖。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已向總統川普提供了至少3種方案:包括 1、為駐韓美軍配備核武器;2、刺殺金正恩;3、特種部隊滲透朝鮮,破壞關鍵基礎設施,如爆破橋樑來阻止導彈移動。

李天笑:「最好的情況就是,川普也希望習近平能配合,至少是默認。朝鮮對中國來說,無論從經濟、政治、外交,對中國都成為一個包袱,從中國大陸民意來看,也是傾向拋棄這個包袱。另外支持朝鮮的,就是習近平正在不斷清除的江派。本身就是在拋棄他的過程中,這樣只是加快這個步伐而已。」

衛星照片顯示,在朝鮮豐溪里核試驗場,挖掘地下核試驗坑道而產生的土堆,近期大幅增加。美韓兩國專家預計,朝鮮可能在4月15號金日成冥誕,或4月25號朝鮮「建軍節」前後,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