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調整亞太軍力 美軍艦駛向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訊】近日,美國海軍調遣「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戰鬥群,駛往朝鮮半島水域,向朝鮮發出警告,朝鮮半島局勢不斷升溫。

週六,原定前往澳洲的美國「卡爾•文森號」航母戰鬥群,改變行程,前往朝鮮半島附近海域,展示軍力。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貝納姆週日證實,這次部署是為了回應朝鮮近期的「挑釁」行為。

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早前曾表示,美軍不排除向韓國派駐更多軍艦。

這是川普總統上任以來,首次在亞太地區做重大軍力調整。白宮證實,針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川普總統週六分別與日本和韓國領導人通話,重申合作的重要。

日、韓政府表示,希望與美國加強合作。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隨著維持區域安全環境的難度日益增加,確保美國的威懾力量很重要,我們希望加強美國的威懾力量。」

韓國警告,有跡象表明,朝鮮近期準備進行第六次核試驗

韓國國防部發言人文尚均:「我們正密切關注,並準備應對朝鮮的挑釁。朝鮮本月有多個政治活動,可能會再次進行核試驗或試射導彈。」

週一,中共朝鮮事務特別代表武大偉訪問韓國,與六​​方會談韓方團長金烘均會面。

韓聯社預計,雙方會談的重點是朝鮮核武與「薩德」反導彈系統。

新唐人記者曹菁、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