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基督教堂連環爆 場面悽慘已知共31死137傷(視頻慎入)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訊】埃及位於首都開羅北方約90公里的坦塔(Tanta)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9日發生爆炸,當時教徒正聚集作棕枝主日禮拜,據報至少有25人喪命,約71人受傷。隨之,大城亞力山卓一座基督教教堂前也發生爆炸,至少造成6人喪生和66人受傷。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中央社報導,坦塔(Tanta)是尼羅河三角洲城市。有民眾將事發現場影片及照片上傳推特,可見到教堂內哀號四起,座椅斑斑血跡,罹難者有的被炸成血肉模糊,令人驚恐,救援人員將死傷者抬上擔架。

從YOUTUBE上可見,當時教徒正聚集作棕枝主日禮拜,突然發生爆炸,畫面隨即消失,民眾驚叫四起的聲音還可聽見。

相關視頻:

亞力山卓教堂再爆 至少6死66傷

過後不久,亞力山卓(Alexandria)一座基督教教堂前面遭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發生爆炸,至少造成6人喪生和66人受傷。目前,兩起爆炸案都還沒有人宣稱犯案。

棕枝主日禮拜在復活節前星期天舉行,對基督徒而言標示聖週的開始。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引述美聯社報導,這次攻擊是埃及少數基督徒又一次遭到打擊,他們占全國人口約10%,一再成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攻擊目標。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預定幾周後訪問埃及。教宗譴責這次爆炸攻擊,呼籲恐怖分子與軍火商停止再製造悲劇。1060409

去年12月,開羅最大的科普特基督教大教堂曾遇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5人罹難,49人受傷,是多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相關視頻:坦塔科普特基督教教堂爆炸

相關視頻:亞力山卓基督教教堂前面遭自殺炸彈客發動攻擊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