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改良「鯛魚燒」 飄洋過海來紐約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訊】在紐約,一群華裔年輕人將日本的傳統小吃「鯛魚燒」結合冰淇淋,化身成獨一無二的甜點,一起去看看。

鯛魚燒」這種日本傳統小吃,是一款魚造型的蛋糕。不過,紐約幾位華裔男生將它飄洋過來帶來紐約,來了個大變身。

Taiyaki NYC老闆楊雨:「鬆餅是一種世界性甜點,不管它什麼形狀,而冰淇淋也是國際性甜點,我們將兩者結合,很好的點子吧!」

Taiyaki NYC老闆陳吉米:「傳統日本鯛魚燒是紅豆或奶黃餡,我們帶來紐約後,注入新創意,融入冰淇淋這種美國文化,將美、日文化融合。」

鯛魚燒加冰淇淋?對!他們自稱是美國東岸首創,保留原來的鯛魚燒風味,在魚嘴處開口,擠入冰淇淋,就成了這種魚造型的冰淇淋。

食客Misha:「我知道這裡開了一家很棒的日本冰淇淋店,所以我來吃吃看。」

其實要烤好「鯛魚燒」並不難,難的是調配適合美國人的口味。

記者:「還有幾分鐘,我剛剛烤的魚就好了,待會看一下。」

Taiyaki NYC老闆楊雨:「妳烤成這樣。」

記者:「嗯…有點破了。」

Taiyaki NYC老闆楊雨:「我們嘗試了100多個食譜,我們試了整整兩個月,每天試。根據傳統的食譜,稍微改良,做出外脆內嫩的口感,切合美國人口味。」

記者:「你吃了多少個鯛魚燒?」

Taiyaki NYC老闆陳吉米:「我已經長了15磅,所以我很胖啦。」

幾個年輕人大多是90後,有的還沒畢業就出來創業,就是為了趁年輕,進行各種嘗試,追尋自己的夢想。

Taiyaki NYC老闆楊雨:「Jimmy和我都是那種追夢者,力求完美。」

Taiyaki NYC老闆陳吉米:「我喜歡計算風險,我也不安於在辦公室打工,我替自己打工,推動自己,我還年輕單身,現在不努力更待何時?」

目前,小店已經開業半年,他們即將迎接第一個夏天到來,計劃在未來幾年內將「鯛魚燒冰淇淋」帶到全美各地。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