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四川中學生死亡 公安闢謠 民眾憤怒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中國四川瀘縣一名14歲的中學生趙鑫,上星期被發現死於住宿樓下,網上盛傳他是因沒有錢給校霸交保護費,被活活打死,校方和警方事後聲稱,這名學生是墜樓死亡,激起家屬和當地民眾的憤怒。當局派出大批特警進駐,警方與抗議民眾多次爆發激烈衝突,場面一度失控。

中國瀘縣中學生趙姓同學慘死案繼續發酵。

4月1號,四川瀘縣太伏中學初二生趙鑫,被發現陳屍住宿樓下。從網上貼出的大量照片和視頻看,他的背部、腿部、手部都有大片紅色淤痕。

大陸的多個微信圈內熱傳,趙鑫是被同校5名校霸圍毆致死的。死亡前兩天,趙鑫告訴爺爺和奶奶學校有人要他拿1,000元交保護費,二位老人立即去太伏鎮派出所報了警,警察未及時調查。

瀘縣當局迅速在4月2號做出通報,聲稱「經現場勘查,並進行屍表檢驗,無證據證明死者是他殺,其損傷符合高墜傷特徵。」

時事評論員文昭:「瀘縣市政府對黑社會的公然袒護,他們悍然就宣佈這個孩子就是自己墜樓身亡的,就是自殺的,那麼試問這個孩子他有什麼自殺的動機呢?如同2008年貴州甕安事件,我不曉得還有幾個人記得,是有一個女學生被人強姦掐死以後,拋屍到河裡,那麼事後公安的發佈會上,說嫌疑人只是在岸上做『俯臥撐』,這個事情也是激起當地相當強的民憤,這個被稱為『俯臥撐』事件,可能很多網友還記得,那今天四川瀘縣太伏中學發生的事情,就是貴州甕安『俯臥撐』事件原樣套路的重演。」

時事評論員文昭表示,瀘洲學生墜樓事件細節不需要爭論,因為輿論完全操控在中共當局手中,從無數次過往的經驗來看,每次發生類似的事情,都是一個套路,一開始事件曝光,接著是當局闢謠,然後開始網絡刪貼、維穩抓人。

據了解,瀘縣官方的公告引起民眾的憤怒。連續兩天,有上萬民眾聚集在校門口,要求地方當局還孩子和父母一個公道。同時,死者家屬與一些居民前往事發地祭奠孩子的亡靈,遭到警方強制驅散。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大批頭戴鋼盔、手執盾牌的特警列隊跑向前方驅散民眾。

4月3號,瀘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布「嚴打謠言通告」,指個別網民肆意通過互聯網編造消息,造謠生事,煽動群眾聚集滋事等等,警方警告造謠將受到處罰,警方的威脅更加重了民眾的懷疑。

時事評論員文昭:「當然,四川瀘縣政府如此快的出來袒護黑社會,自有他的動機,因為這件事情揭露出來,你又不知道是如何的齷齪不堪,誰誰誰又是某個縣領導的親戚,誰誰誰又和縣公安局有什麼利益關係,他們盡快的宣布是謠言,是因為哪怕事情鬧大了,哪怕省長來了,只要他們做了這個宣佈,再大的官也得給他們兜著,因為這個體制它是不允許有裂痕的。」

一位從事中學教育工作近40年的教師表示,他說,從目前的實際情況來看,如果沒有法律上強有力的支撐,以及全社會上下強有力的執行,校園霸凌很可能已經管不住了。不但管不住,而且很可能會愈演愈烈。

對此,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國當出現這個問題的時候,從來不會依法辦事,從過去的經驗來看,犯罪者成了中共保護的對象,被施暴者或聲援的民眾變成維穩對象。

分析認為,中共當局沒有公信力,最後只會動用武力,同類事件一再發生,普通案子變成大案,局部事件演變成全國性事件,日積月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民眾的憤怒可想而知。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