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驗對朝鮮「斬首行動」 美韓「三匕首」確認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訊】美國特種部隊最近與韓國進行諸多聯合軍演,旨在檢驗對朝鮮「斬首行動」的可行性。據韓國高級官員表示,該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

「三匕首」包括無人機(UAV)、特種部隊、匿蹤戰機等。中央社引述韓國「東亞日報」報導,與現有的殺傷鏈(kill chain)以及韓版飛彈防衛系統等應對朝鮮核武器和飛彈的手段,「三匕首」成為剷除掌控「核按鈕」的金正恩等朝鮮領導人的重要軍事手段。

報導指出,美國特種部隊最近大規模參加在韓國進行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F-35B匿蹤戰機進行精密轟炸演習等,都是在檢驗對朝鮮「斬首行動」是否有效。

這些戰鬥組成精密追蹤朝鮮領導層的指揮所、地下掩體和移動路線,能夠同時多發性打擊。

美國尖端無人機「灰鷹」可執行攻擊任務,明年2月份將部署在韓國全羅北道群山基地,也是出於此一考量。「灰鷹」最長可以在空中飛行30小時以上,是搜尋敵人指揮部並用飛彈予以剷除的「殺手武器」。

報導指出,韓國軍方高級官員表示,該行動的核心,是一旦捕捉到朝鮮的核攻擊徵兆,就用「三匕首」首先剷除朝鮮的領導層,使朝鮮的戰爭執行能力癱瘓,並讓其下屬部隊感到衝擊和恐懼。

可以避開雷達追蹤的匿蹤戰機、能夠實施高度隱蔽滲透任務的無人攻擊機、以及韓美特種部隊,被認為是完成「斬首行動」任務的最合適組成。

報導指出,朝鮮更加害怕針對其領導階層的軍事行動。美國的核報復警告只是恫嚇,但斬首行動卻已經在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中有過實施的先例。

韓國軍方有關人士表示,朝鮮的核威脅愈來愈大,韓美軍方就更加重視剷除朝鮮領導層的行動。

2017年4月2日,美國特種部隊最近大規模參加在韓國進行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7年4月2日,美國特種部隊最近大規模參加在韓國進行的韓美「鷂鷹」聯合軍演。(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