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預告?川普:美國已準備好單方面解決朝鮮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訊】在習近平即將訪美之際,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聲稱要繼續向北京施加壓力,真正行動起來阻止朝鮮的核計劃。總統川普也表示,已經作好單方面解決朝鮮問題的準備。

4月2日,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向美國ABC電視臺表示,美國不會停止向北京施加壓力,為的是要讓中共行動起來,反對朝鮮的核武競賽。

同一天,川普對英國《金融時報》稱,如果北京對朝鮮不施加壓力,美國將會採取單方面行動,消除朝鮮的核威脅。

川普:「毫無疑問,北京對朝鮮有巨大的影響力,現在是中國做決定的時候,幫助我們還是不幫助我們。如果採取行動,這對中國本身很好,如果中國不動作,對誰都不好。」

不過,川普強調,不管有沒有北京的幫助,華盛頓已完全做好行動的準備。「如果中國解決不了朝鮮問題,我們來解決。」

4月6日,習近平將在佛羅里達州與川普會晤。這是在朝鮮危機日趨嚴重的背景下,兩位大國首腦的首次會晤。

美國專家警告說,朝鮮正在計劃從事其第六次核試驗。而外界普遍認為,這次首腦會議的重點之一就是朝鮮及其核計劃。

《美國之音》報導稱,白宮正在考慮對付朝鮮的所有選項,包括軍事行動。

前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稱,在1994年克林頓擔任總統時,美國就曾計劃對朝鮮的延坪島研究設施發動先發制人的打擊。

卡特認為,軍事手段一直是,也應該是考慮的選項。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