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手握三個核按鈕 或在川習會前引爆

【新唐人2017年04月01日訊】最近不斷有跡象顯示朝鮮即將進行第六輪核試驗。韓政府預測,金正恩為顯示實力,將同時進行三重核試驗。韓媒引述分析指,朝鮮極可能通過核試驗破壞即將上演的川習會,挑戰中美兩國,以圖確立「擁核國」地位。

朝鮮核試驗準備進入尾聲

美國專門研究朝鮮動向的網站「38 North」在3月29日報導稱,在朝鮮上次核試驗的豐溪裏觀測到70-100人的大規模人群。38 North還在前一天報導稱:「核試驗場北部坑道鋪設了用於收集數據的電纜,並觀測到朝鮮從坑道內抽出積水的動向」,「進行核試驗的準備工作已接近尾聲」。

韓美情報設備3月30日也在豐溪裏核試驗場附近,觀測到了人員和車輛的動向。韓國情報當局表示,美國已經於3月30日上午啓用在朝鮮即將進行核試驗時,才會使用的偵察設備。該當局者說,朝鮮「估計已經開始進行周圍清理等最後階段的收尾工作」。


距中國邊界只有90多公里的咸鏡北道豐溪裡核試驗場。(網路圖片)

韓方預測金正恩將同時進行多種核試驗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韓國政府預測,朝鮮此次可能會同時進行鈈彈(PU)、高濃縮鈾彈(HEU)、助爆型裂變武器等多種核彈試驗。目前,朝鮮似乎有意動員一切隱藏的技術力量,展示本國的核能力,證明已經完成核開發工作,從而讓國際社會承認其擁核國地位。

聯合參謀本部宣傳室室長盧載千(音)也在30日表示,「朝鮮已經做好準備工作,領導層只要下定決心,隨時都可以進行核試驗。」「我們正準備應對朝鮮與以往不同形式的核試驗」。

朝鮮有意作秀,或挑釁川習會

朝鮮去年進行兩輪核試驗前,都曾徹底隱藏動向,以突襲形式進行了核試驗。而此次朝鮮卻似乎有意作秀,沒有為準備工作進行絲毫掩蓋措施。

對此,有分析認為,朝鮮此番準備核試驗的主要意圖可能不在核試驗本身,而是有意通過示威迫使國際社會縮小對朝製裁。

韓國政府高層當局人士分析認為,朝鮮可能會在4月6日美中首腦會談前後強行進行核試驗。「朝鮮如果在美中舉行首腦會談前挑釁,其意圖就是讓兩位首腦在事實上承認朝鮮已經擁核的情況下,考慮是否與之談判」。

韓國外交部核心當局人士3月30日表示,「朝鮮會不顧在舉行美中首腦會談(預計4月6-7日)之前進行核試驗的影響,按照自己制定的行程進行挑釁」。他還表示,「即使說朝鮮幾個小時之後就會進行核試驗,我們也不驚訝」。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俊赫也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判斷認為,朝鮮在美中會談、4月12日最高人民會議和4月15日金日成誕辰105週年等重大事件來臨之前,很有可能會進行核試驗或洲際彈道導彈(ICBM)發射等,發動高強度戰略挑釁」。

金正恩挑戰中美,企圖確立「擁核國」地位

中美官方已經宣佈,川普和習近平將於4月6-7日在佛羅裏達州Mara-Lago舉行首腦會談。此次美中首腦會談上,朝鮮核問題預計會成為主要議題之一。

外界分析,若朝鮮在此之前進行挑釁,這對一直提議通過對話和協商來解決朝核問題的中共來說,不是一個好消息。

韓國政府當局人士表示,「中國此次帶著幾個『大禮包』作為禮物,正在準備緩解與美國在經濟和貿易領域的矛盾。中國也為營造友好氛圍,通過多種渠道敦促朝鮮克製挑釁行動,但朝鮮似乎不為所動」。

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兼成均館大學教授李熙玉表示,「據悉中國為了讓朝鮮停止核試驗,已經在私下與朝鮮接觸,但情況並不樂觀」。

梨花女大國際學係教授樸仁輝分析稱,若朝鮮在美中首腦會面之前進行核試驗,那將向主張軍事打擊朝鮮的川普政府傳遞進行強強對抗的信息,而對中共來說,朝鮮則傳遞會設定自己主導的新朝中關係的信息。

韓國外大國際地區研究生院教授康埈榮表示,「朝鮮企圖在美國的對朝政策確定之前突顯『朝鮮是實際上的擁核國』這一點」。

韓美兩國目前正在商討在朝鮮進行核試驗挑釁時,通過重啓聯合國安理會製裁等方式來限制原油供給的方案。

3月29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舉行全體會議,一次性通過三個對朝製裁案,其中包括擴大對朝製裁的一係列超黨派法案和決議案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