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五十多名現役將軍落馬 習軍內反腐屢遭抵制

【新唐人2017年03月23日訊】港媒引述中共軍方最新消息,目前已有至少50多名現役將軍遭調查,包括4名上將和13名中將。自從郭伯雄、徐才厚落馬開始,習近平反腐在軍內多次遭遇抵制,甚至傳出「亂軍、譁變」等危言,但中共中央決議軍內打虎絕不退縮。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中共軍隊一場不流血軍事改革進入高潮。兩會前夕,原國防大學校長王喜斌和中共軍紀委書記杜金才先後落馬,成為繼田修思之後的第二、三位被查的正大軍區級將領。

五十多名現役將軍遭調查

報導還引述中共軍方最新消息稱,目前已有50多位現役將軍接受調查,包括至少4名上將、13名中將和近40名少將,分別任職在軍改後的五大戰區、六部三委一辦。

這些被列調查的將軍行動和權利都受限,包括不許參加所在部門領導工作會議,未經批準不得離開本部門地區,按時報到配合調查等等。

軍內反腐屢遭抵制 習近平決心不變

報導還披露,早在2013年軍隊反腐工作啟動時就不設時間表。從徐才厚和郭伯雄貪腐被揭露開始,軍內黑幕就暴露無遺,內部多次提出「中止」、「告一段落」、「現役一律不查」等「建議」,以怕「亂軍」、怕「自毀長城」、甚至怕「發生譁變」的危言阻止反腐繼續。

不過,作為回應,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央軍委聯席會議分別在2014年12月和2015年7月底兩次通過決議,稱軍隊反腐整頓和改革「不能停、不能退、不能減、不能縮」,停、退、減、縮等同「自毀長城」,等同「亂軍、亂國」。並制定多項規定強化軍內反腐。

軍改反腐阻力重重 軍內屢提「郭徐餘毒」

2016年3月4日,香港《東方日報》一篇署名柳三禪的文章披露,早在2015年的「九三」大閱兵後,習近平推行強力軍改,重組軍委四總部和七大軍區時,北京就傳出軍隊大院的反彈:太急了,要翻船的!

而中共軍報則多次發表重磅文章,公開「炮轟」軍方阻擾改革的將領。

與此同時,習近平和軍隊高層則屢提清除「郭伯雄、徐才厚餘毒」,並直言要將此作為「政治任務」強制執行。

據此前外媒報導,中共軍隊高級軍官現有軍委副主席級2人、軍委委員級8人、正大軍區級23人(不含軍委委員兼任的正大軍區級職務)、副大軍區級約105人、正軍級約395人,副軍級約966人。如果按軍銜統計,解放軍現役有上將100餘人、中將440餘人、少將3,400餘人。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曾對《大紀元》分析,雖然江澤民在軍中的代言人徐才厚和郭伯雄落馬,但是江氏經營軍隊十餘年,中高層大部分軍官都是他們提拔起來的。在江貪腐治軍的前提下,這些人自然是貪腐的踐行者和既得利益者。而這些軍官人數眾多,他們才是習近平軍改和裁軍針對的主要對像,當然也是主要阻力。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