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陸煽動反韓適得其反 韓主流民意轉向支持薩德

【新唐人2017年03月18日訊】近期,由於韓國決定部署「薩德」反導彈系統,導致中韓兩國交惡。正當中國大陸民間反韓風潮漸趨平伏之際,韓國的全球性大型電子和通信企業LG公司作出了不讓LG G6在中國大陸上市的決定。有港媒發文,狠批中共煽動民眾反韓適得其反。

LG G6不在中國大陸上市 反韓後效應顯現?

據韓國網站Daum News報導,LG官方已經確認,該公司的年度旗艦機LG G6將不會在中國大陸上市。

LG公司方面的解釋是:2016年LG在中國大陸的市場佔有率低於0.1%,而且銷售量很差;而LG在美國市場佔有率達15.5%,在拉丁美洲亦有9.3%,所以公司決定把資源放回歐美及韓國為主。

不過,外界輿論仍然認為,LG公司是因為怕中國抵制韓貨的風潮而作出了上述決定。

港媒:煽動反韓適得其反

近一段時間以來,因為韓國正式啟動部署「薩德」防導系統,導致中國大陸民間反韓風潮驟然升溫,在華開辦的韓國樂天超市首當其衝受到抵制運動的衝擊。

有中國人到樂天超市去喊口號、拉橫幅、貼標語;有人到樂天超市中去現場直播自己砸東西、搗亂,大叫「韓貨滾出中國」,「抵制韓貨」;還有卡拉OK挂出「棒子與狗,不得內進」的牌子。中共官方則採取了限制赴韓國旅遊,禁止韓星表演等手段,令中韓關係降到最低谷。

針對上述現象,香港東網日前發表評論員文章稱:「假愛國之名做違法的事,甚至演變成義和團式到處打砸搶掠,毀掉的不僅是兩國人民的關係,更是自己的國格和聲譽。」

文章指,「一粒老鼠屎攪壞一鍋粥」,一小撮不理智的人和一兩個「腦殘網紅」的所謂愛國行動,只會讓「醜陋中國人」的形象被外界視為整個中華民族的典型,「實在無必要失心瘋似的在全世界面前出醜」。

文章稱,這一波反韓浪潮甚至已殃及中國人經營的「偽韓企」,而韓國民間對中國的反感亦與日俱增,導致韓國主流民意已從過去反薩德變成了支持薩德,可謂適得其反。

明報:中國對朝鮮半島應該有全面新思維

《明報》則在社論《對韓國的經濟報復有效嗎?》當中指出:雖然經濟報復韓國可能在國內起到一些宣傳作用,但對於真正解決問題不見得有效。

文章分析稱,首先,韓國本身是一個經濟強國,其GDP總量排世界第11,人均GDP是中國的3倍多,中、韓之間的貿易關係是雙方面的,制裁與貿易戰的結果只會是「兩敗俱傷」。

其次,中國對韓國的報復不符合世界貿易組織的國際貿易規則,韓國在自己國土上部署防禦武器也符合國際法,朝鮮違反聯合國決議發展核武器及彈道導彈,令韓國部署薩德具備了「緊迫性與正當性」。

再其次,僅靠經濟制裁很難壓過國家安全與國家尊嚴從而令一個國家屈服,中共這種依靠民族主義支持的經濟報復也很難持久,更何況中方對朝鮮發展核武束手無策,又不願意放手讓美韓解決,所以最終的結果只是把原本正努力與中國交好的韓國推向對立面,「不但無補於事,反而適得其反」。

文章指出,中國對朝鮮半島的政策「應該有全面新思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