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的九句終言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1、別奢望別人給你經濟上的任何幫助,錢對任何人都是不夠用的。(學會給與)

2、朋友幫你是善事,是道義;朋友不幫你也無可厚非,不該心懷怨尤,人家不欠你的!(學會理解)

3、要知道沒有人必須在你需要的時候幫你,只有你自己,所以讓自己獨立、堅強、快樂、幸福,才是你需要做的,畢竟只有自己必須和你生死與共,休戚相關。(學會堅強)

4、不要看貧富交朋友,他有億萬家財跟你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別把自己弄成哈巴狗。他也許一無所有卻可以把唯一的饅頭分給你。(學會分辨)

5、不要為了經濟富有的朋友疏遠了精神富有的朋友,慢慢你會明白,經濟上富裕的朋友可以帶你吃喝玩樂,也可以帶給你複雜紛亂的世俗煩惱,精神富有的朋友也許只能帶你去田野裡,去溪流畔,沒有美酒佳餚,沒有香檳、咖啡、沒有舞池,可是她能陪你一起奔跑、一起笑的像傻子。(學會自重)

6、可以相信世上真的有美好堅貞的愛情,但是它隻屬於牛郎織女、梁山伯祝英臺、還有外國的羅密歐和朱麗葉。因為他們都沒有活很久。而我們是要活很久的。(學會珍惜)

7、不管你因為什麼結婚,只要你有了孩子,你就要愛這個家,不管它多麼簡陋多麼寒冷,你都有義務讓它溫馨起來,因為你是父母!(學會承擔)

8、我們的青春眨眼間就沒有了,皺紋一條一條的爬到眼角,我們阻止不了歲月破壞我們的容顏,可是我們可以讓心在歲月中慢慢磨礪,如蚌中的沙,慢慢的光潤起來,等到我們發蒼齒搖、步履蹣跚的時候,還可以讓珍珠的光澤暈紅最後的行程,不是嗎?(學會成長)

9、不要太執著,人生有很多不如意,世界不會迎合你,地球不是為你轉的,所以不要執著於擁有,連我們都只是紅塵的過客,生是赤條條的來,死又能帶走什麼呢?(學會放下

──轉自《看中國》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