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權修憲造勢 丹麥取消土耳其總理邀訪

【新唐人2017年03月13日訊】土耳其為爭取僑民支持修憲公投擴大總統職權,積極在歐洲造勢活動。日前,荷蘭拒絕讓土耳其外交部長飛抵鹿特丹,兩國緊張關係急劇升高。丹麥總理拉斯穆森12日建議土耳其總理耶伊爾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延後本月預定訪問丹麥的行程。

土耳其公投修憲將於4月16日舉行。路透社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寄望為數眾多、住在歐洲各國家的土耳其僑民,特別是住在德國與荷蘭者,能幫他贏得公投。

不過,荷蘭政府視土耳其修憲公投是民主倒退,反對土耳其官員在國土針對土耳其憲法公投案和僑民聚會。

11日,荷蘭拒絕讓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在阿姆斯特丹降落。此外,土耳其家庭與社會事務部長卡雅(Fatma Betul Sayan Kaya)抵達鹿特丹時想要參加僑民集會,也被荷蘭警察護送回德國邊界。

艾爾段怒斥荷蘭,還將荷蘭駐安卡拉大使館及駐伊斯坦堡領事館的出入口封閉。大使館代辦及總領事的官邸也受到相同對待。並揚言將以「最嚴厲的方式」報復。

荷蘭總理呂特(Mark Rutte)昨天也表示,土耳其政府揚言要制裁荷蘭,他被迫阻止土耳其2名部長在荷蘭境內旅行,禁止他們參與和土耳其選民有關的宣傳活動。「我們不接受在這樣受勒索的情況下做事。」

據悉,除了荷蘭之外,包括德國、奧地利和瑞士也都採取類似做法,取消土耳其的相關集會。

拉斯穆森(Lars Lokke Rasmussen)12日發表聲明指出,在土耳其嚴詞抨擊荷蘭的此刻,他和土耳其總理的會晤無法脫離此問題,因此他已經建議,耶伊爾德勒姆應延後訪問丹麥的行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