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官傳聞成真?陸媒曝鄧小平孫一直在打橋牌賽

【新唐人2017年03月10日訊】近日,中共前黨魁鄧小平的孫子鄧卓棣,在北京市春季橋牌大賽現身,並獲得高級組第6名。據悉,鄧卓棣已是北京市橋牌協會理事,該協會的主席均由中共高層擔任。輿論分析,鄧卓棣辭官傳聞可能並非空穴來風。

據北京市橋牌協會官網報導,3月3日,在2017年北京市春季橋牌大賽中,鄧卓棣和隊友殷家莘獲得高級組第6名。據悉,32歲的鄧卓棣是北京橋牌隊隊員,2月18日,在北京市橋牌協會舉行的2017年新春年會上,鄧卓棣被增選為該協會第九屆理事會理事。

據陸媒報導,2013年至2016年,鄧卓棣先後擔任廣西百色市平果縣副縣長、新安鎮黨委書記職務。他爺爺鄧小平曾經在百色任職。2016年4月,鄧卓棣不再任新安鎮黨委書記;7月15日,平果縣公佈新一屆領導班子,鄧卓棣不在其中。

此後,鄧卓棣從公眾視線中消失,有陸媒稱其赴京任職,但具體職務不明。海外一度傳出鄧卓棣因深感中共官場貪腐橫行、危機重重而辭官隱退。

知情人透露,曾任中共元老宋平秘書的彭清華是鄧卓棣的北大校友,有傳言指鄧卓棣向彭清華請求「下沉基層」。而宋平被指是鄧小平的「老夥計」。

公開資料顯示,鄧卓棣是鄧小平幼子鄧質方的兒子,出生於美國,是鄧小平唯一的孫子。

2003年9月,鄧卓棣就讀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本科畢業後赴美國留學,就讀於美國杜克大學,一年後獲得法學碩士學位,隨後鄧卓棣在美國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了2年。

2004年8月,還在北京大學讀大二的鄧卓棣,曾對媒體说起爺爺鄧小平對他的影響,「應該是橋牌吧。我現在是北京青年隊的,戰績還可以。這次北大打了第四名。小時候總看爺爺打橋牌,自己卻沒跟爺爺打過,真的非常遺憾。」

據中國橋牌網的會員信息顯示,鄧卓棣於2015年1月1日加入橋協,成為會員。2015年10月29日,擔任平果縣副縣長和新安鎮書記的鄧卓棣,參加了一場全國橋牌邀請賽,獲得第四名。2016年6月,鄧卓棣幾乎每個月都參賽,已參加了約14次橋牌比賽。

(記者羅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