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朝鮮危機 美大使: 不排除任何措施

【新唐人2017年03月09日訊】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緊急會議,就朝鮮射彈應對方案進行討論。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會後表示,美國正在重新評估如何處置朝鮮的導彈試驗挑釁,會考慮所有可能的措施。

在會後記者會上,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表示,美國正在重新評估應對朝鮮接二連三的導彈試驗挑釁,會考慮各種可能措施。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尼基·黑利:「我們不排除任何選項。就像我說的,我們退後一步,重新評估美國對這些導彈發射的應對。我可以告訴你,我們不排除任何方式,正在考慮所有可能的選項。」

黑利重申美國對韓國的支持,表示美國不會讓韓國獨自面對。儘管中國反對,美國軍方周二開始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系統

韓國、日本和英國駐聯合國大使也紛紛對此表態。

韓國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說,金正恩剛剛毒殺了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當前特別需要對朝鮮的挑釁提高警覺。

韓國駐聯合國大使趙兌烈:「也許平壤領導層可能認為持續的挑釁可以用來向整個國際社會討價還價,但他錯了,這只會讓朝鮮更加孤立,加快其自我毀滅。」

美國總統川普計劃在年內為駐韓美軍部署薩德系統。

外界都在觀察川普是否能兌現競選承諾,改變奧巴馬政府對朝鮮的戰略性忍耐政策,解決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