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當局搜查機場 尋找化學毒品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訊】週六,馬來西亞當局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候機樓展開搜索行動,查找有毒的化學品。馬來西亞警方週五確認,金正男上週在吉隆坡機場死於VX神經毒劑。

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參加搜索行動的有警方法醫毒物團隊、消防部門,以及原子能許可董事會成員。

他們身穿防毒衣褲,頭戴面具,全副武裝,在機場候機樓仔細檢查。

警方表示,機場沒有關閉,但是搜查區域封鎖戒嚴。

這次搜索重點是金正男被毒殺的那座候機樓,特別是實施毒殺的兩名女嫌犯去過的洗手間、垃圾桶、登機手續自助機等處。

搜索團隊用儀器反覆搜索,查找毒殺金正男的有毒化學品。

馬來西亞警方根據屍檢確認,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劑。僅一滴VX毒劑就能在一分鐘內致人於死地,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將其列為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VX毒劑揮發性不強,不太容易在短時間內,通過揮發,讓大面積的人中毒死亡,但其沾染有效時間也會持續半年。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