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官媒罕見發文 嚴厲抨擊中共

【新唐人2017年02月23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逾萬老兵連日在中紀委樓外上訪

來自中國各地的大批退伍軍人,2月22號、23號一連兩天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外靜坐示威,要求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確保地方政府,落實軍人撫恤政策。

海外媒體對參加示威的人數報導各有不同,大陸微信上的消息說,有兩萬名退伍軍人聚集北京,人數之多創進京維權人數的記錄。而現場視頻拍攝者則聲稱有5、6萬人。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23號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說,「部分退役人員的生活狀況得到改善」,生活困難問題會逐步解決。

去年10月也曾經有上萬名退伍軍人包圍中共軍委八一大樓示威,受到中共高層的關注。

有評論認為,大陸退伍軍人作為一個特殊的維權團體,頻繁進京上訪,給中共政府出了一個難題。如果強力鎮壓,可能會動搖現役軍人的軍心。

朝鮮官媒罕見發文 嚴厲抨擊中共

中共與共產小兄弟朝鮮的關係繼續惡化,2月23號,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發表評論文章,以「卑鄙的做法、低級的演算法」為題,激烈言辭的不點名抨擊中共。

文章說,日前朝鮮試射的「北極星-2」導彈取得成功,轟動全世界,但「口口聲聲標榜『友好鄰邦』的周邊國家卻說這『不過是初級階段的核技術』,刻意貶低北韓這次發射導彈的意義。」

中共在上週宣佈執行聯合國制裁朝鮮的決議,2017年內全面暫停進口朝鮮煤炭。

朝中社的文章批評說,這是「肆無忌憚地採取非人道措施全面斷絕了涉及改善民生的對外貿易」,「實際上同敵對勢力要搞垮朝鮮制度的陰謀大同小異」。

文章還譏笑「友好鄰邦」以大國自居,卻沒有主見,對美國隨波逐流。

由於措辭罕見的激烈,這篇署名「正筆」的評論文章發表後,迅速引發輿論關注,很多媒體都以「中朝反面」、「和中國翻臉了」、「中朝關係大逆轉」等為標題報導,還有大陸網友以網絡流行語嘲笑說:「跟朝鮮做朋友,友誼的小船說翻就翻」。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