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肖建華六四假絕食 靠「賄吃」當上學生幹部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訊】 被稱為中國資本大鱷的肖建華1月27日從香港酒店被「勸回」中國大陸配合調查以來,肖建華的諸多往事遭到媒體起底式曝光。近日,有知情者在海外中文媒體上發文,披露了肖建華當年賄選北大學生會主席,以及在天安門廣場絕食請願時偷吃食物的往事。

作者華真2月14日在《看中國》發表了一篇題為《靠「賄吃」「選」上北大學生會主席——肖建華往事》的文章,披露了肖建華在北京大學讀書時的一些往事。

據這篇文章介紹,1980年代,北京大學校園的東邊有個「五四」操場。操場邊上有個燕春園飯莊是學生請客吃飯的高檔場所。當時在那裏擺一桌席,通常需要花費人民幣30至40元,相當於普通工人近一個月的工資。

肖建華當上北大學生會副主席之後,1988年為了謀求「當選」正主席,曾經在燕春園擺了不少場酒席。

據該文講述,當時北大有20幾個系,由每個系推舉兩名代表來選舉學生會主席。因此,當時總共有不到60名代表。所以在選舉前,搞定這60號人中的一半就有希望當選。

那時,「口若懸河」的肖建華找到「學生金主」贊助,然後在眾目睽睽之下「宴請八方代表」,在吃喝中搞定選票。文章稱,「這就是中國民主發源地的賄賂。」

文章還披露,在1989年春學潮爆發之初,已經成為北大學生會主席的肖建華因站在政府立場方面而被北大的同學們罵為「學賊」。後來事件發展為北京的各所大學學生到天安門廣場絕食請願,工人、市民也都群起支持學生的行動,輿論似乎是向著有利於民眾一方。于是,肖建華見風使舵,也去到天安門廣場,頭上繫上帶子絕食。

但肖建華忍了一兩天後就忍不住了,到第四、五天時,他就假借去天安門廣場邊上上廁所的機會偷吃東西,被同學發現後,被驅逐出了廣場。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