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之子「白手套」 潛港兩年後被押回大陸

【新唐人2017年01月30日訊】多家海外媒體披露,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1月27號被大陸公安、國安從香港押回內地。肖建華與中共紅二代關係密切,並曾幫助曾慶紅之子低價收購國有魯能集團

多家海外中文媒體報導,1月27號,大陸金融巨鱷肖建華,被數十名公安、國安,從香港抓回大陸。

香港警方也證實,有一名在港內地人士,27號經出入境口岸返回內地。

肖建華是大陸「明天集團」幕後操盤人,曾捲入極富爭議的「魯能案」。

2006年,幾家私人公司以37.3億元,買下帳本淨值738億元的國有企業「山東魯能」。大陸《財經》雜誌報導,神秘人物「曾鳴」等人成為新魯能的董事。但《中國證券報》公布董事成員時,隱藏了曾鳴的姓名。

著名政論家林保華曾在《自由時報》點名,魯能案第一關鍵人,就是時任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之子曾偉。外界普遍認為,這是「曾鳴」的真實身分。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調查發現,幾家涉及收購魯能的公司,都屬於肖建華名下。

台灣媒體也證實,肖建華和曾偉關係密切。肖建華因此被稱為,曾慶紅家族巨額財富的前台操盤手。

隨著北京反腐深入,習近平2014年曾下令抓捕肖建華,但公安部高層走漏風聲,使肖建華提前逃往香港,潛逃2年多,直到27號才被跨境抓回。

兩家海外中文媒體引述消息人士說,北京這次下決心,是因調查發現中共黨內的確存在「反習集團」,肖建華等部分財經界巨鱷也涉入其中。報導說北京最高層想在19大前清除障礙,如不
出意外,未來幾個月將有多名省部級和國級官員被查。

新唐人記者林瀾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