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反習幾大家族 傳明天系肖建華被控制 報導秒刪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訊】日前,海外媒體報導了中國神秘巨富肖建華疑似已從香港被抓捕回大陸的消息。隨後,有陸媒引述知情人士證實肖建華已被「控制」,該報導同時也引述肖某秘書的說法稱其「正生病住院」。但陸媒的報導很快就被刪除。海外則盛傳肖建華就是當年給曾偉出三十億買魯能的人,他這次被中共特工從香港抓回大陸,可能與其捲入「反習勢力」的幾大家族貪腐黑幕有關。

傳神秘富豪肖建華被「控制」 陸媒報導蹊蹺被刪

近日,有海外媒體爆料稱,有某位操盤萬億資產的中國富豪在香港被控制。1月30日,中國大陸門戶網站騰訊發表題為《傳明天系肖建華被控制秘書稱其正生病住院》的報導,引述知情人士稱,那位被控制的身家達萬億的富翁,可能是明天系實際控制人肖建華。

該報導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香港某上市地產公司主席從與肖建華關係密切的大陸某股份制銀行原董事長處獲悉,肖建華已被警方控制。該知情人士還透露說,該董事長因為自己與肖建華以及已經在大陸被抓的商人車峰向來關係緊密而「非常擔憂自身處境」。

報導並指肖建華此前在很長時間內不能返回大陸,即使在幾個月前,肖的兒子被北京一中學開除,肖建華也只是指派了一名監護人代為處理此事。

不過,騰訊同時也報導了來自肖建華秘書的回應,稱:「目前肖建華並未被控制,只是生病住院。」

蹊蹺的是,騰訊網的相關報導發表後僅約1個小時即遭刪除。

公司的聲明與警方說法自相矛盾 肖建華行踪成謎

同一天,香港《明報》發表了題為《肖建華稱「在國外養病」家人報警尋人後接報平安電話 警方:事主循口岸返回內地》的報導。

該報導稱,肖建華當天已透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信發表聲明:「本人肖建華現在國外養病,目前一切安好!明天集團一切業務正常!感謝各界的關心!」

不過,《明報》的報導同時提及,1月28日肖建華家人曾向香港警方請求「協助」尋找肖某的下落。其後,警方又接獲事主家人的通知稱事主已「致電報平安」,其家人於第二天要求警方銷案。

警方同時證實,經初步調查,「事主於本月27日經由香港其中一個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內地。」

對此,海外有觀察人士指出,《明報》的這篇報導有意無意地傳遞了兩個自相矛盾的訊息:其一,肖建華透過明天控股有限公司官方微信發表的聲明是稱肖建華「現在國外養病」;而香港警方卻證實肖本人在今年1月27日從香港的某出入境管制口岸「返回內地」。這些跡象顯示,肖建華目前的處境並不尋常。

肖建華被指助曾慶紅子收購魯能 海外傳其捲入「反習聯盟」已遭中共特工抓捕

與此同時,海外中文媒體上盛傳肖建華已在「大年三十」被中共特工從香港抓捕回大陸。並有北京消息人士主動向海外中文媒體透露說,肖建華可能與「反習聯盟」有關。

該消息人士聲稱:「肖建華要歸案已經迫在眉睫,因為當局經多年調查,已經掌握黨內存在的反習集團,與某些財經界實力人物密切相關,其中就包括肖建華。」

據公開的資訊,肖建華是一名極其低調的超級財富操盤手,他一手打造的「明天系」掌控了9家上市公司,控股、參股30家金融機構,資產總規模高達萬億人民幣。而明天系長期以來都是以高度隱形的狀態存在,十分神秘。

海外有中文媒體曾爆料稱,明天系旗下公司背後涉及多個中共權貴家族,其中就包括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家族,賈慶林家族,以及曾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的戴相龍家族。因此外界懷疑肖建華是一個替中共權貴家族攝取巨大財富的高級金融買辦。

當時海外盛傳,肖建華逃港後常常和戴相龍的女婿車峰等人在一起,而肖某就是當年給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出資30億買山東國企「魯能」的人。

早在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體上就一度熱傳,有專案組打算抓捕肖建華,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內鬼向其洩密,讓他及時逃脫。之後,肖建華為了能夠近距離指揮其在大陸的龐大財富王國而長期包住在香港的四季酒店,從不敢返回中國大陸。

同年6月26日,肖建華透過「大公財經」發表了一個聲明,否認肖建華「出逃香港」。不過,該聲明中也間接承認了明天系公司當初確實曾參與魯能集團私有化事件。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