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成立反貪局 2017對公安部「動手術」

【新唐人2017年01月19日訊】日前,有來自中共公安部高層的消息指,習近平當局在2017年將會開始對公安部「動手術」——成立反貪局以清除公安內部抵制執行中央政策的勢力。

1月17日,海外《大紀元新聞網》引述公安部高層的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正在公安部內部籌建一個新的反貪局,有習近平身邊非常親近的重要人物參與這件事。反貪局最快在中共「兩會」前完成編製和劃撥預算。

消息稱,成立反貪局的用意,是要清理不執行政令的官員,清除公安部內部抵制執行習近平政策的勢力。

據悉,反貪局的籌建階段遇到不少阻力,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長因不執行習近平的政策而被立即調離。

公開信息顯示,目前公安部下面有一個司局級的紀委監察局。2016年1月,轉為中紀委的辦駐機構,紀委書記轉為紀檢組組長,與監察部派駐公安部的監察機構合署辦公。現任紀檢組組長是鄧衛平。

鄧衛平曾在福州從政超過37年,與習近平有至少6年比較密切的交集。

不過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新組建的反貪局,並非這個派駐的紀委監察局。

哥倫比亞政治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分析認為,習近平當局若是等監察委建立後,用外部力量來監察公安的話,阻力一定會很大,時間也會拖得很長。現在利用公安內部力量進行反貪的話,相對會比較容易。

李天笑估計,新的反貪局可能是一個過渡時期解決燃眉之急的方案,將來時機合適時,應會並入監察委。

1月9日,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主持召開公安部黨委會議,傳達學習中紀委七中全會精神,要求公安部深刻認識周永康野心家、陰謀家本質等。

消息人士透露,在這次會議前後,公安部就有高官被拿下,但他沒有透露更多出事官員的具體信息,中共官方目前也尚未有相關報告。

外界留意到,公安部排名第二的常務副部長傅政華、以及排名第六的副部長李偉均未出席該次會議。不過,這兩人在隨後1月14日召開的全國公安廳局長會議上出現。

坊間一直有猜測,江派官員傅政華可能會出事。2012年王立軍事件後,周永康發動政變未遂,被認為跟傅政華倒戈投向胡錦濤、習近平陣營有關。

2013年8月,傅政華被提為公安部副部長,並在2015年1月獲中央政法委委員頭銜。兩個月後,傅政華交出北京市公安局局長的大權,由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接任。

2015年9月,傅政華再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2016年5月升公安部常務副部長時,交出了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一職,3個月後,又被免去中央政法委委員的職務。

傅政華是否是消息人士所指的落馬官員,有待進一步驗證。

另外,該消息人士還稱,習近平當局打算在中國黃曆新年後,釋放一批信仰者。

(記者藍銘浩報導/責任編輯: 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