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人團伙華埠40天打劫八次 17年首見

【新唐人2016年12月31日訊】週五(12月30日),洛城警察局召開新聞發佈會,宣布與中國城8次連環搶劫案有關的5名嫌犯已落網,並呼籲知情民眾向警方提供更多線索。

11月12日至12月22日期間,十起發生在中國城的搶劫案中,有八起因手法相似,被警方認為是同一犯罪團伙所為。

洛杉磯市警局警員Jenny Houser:「6名受害者都是華人的老太太,在晚上的時候散步,這些壞人就靠近她們,搶劫她們的東西。」

此外還有兩名年輕男性受害人。警方稱,劫匪搶走手機、皮包以及部分首飾,並在其中一起案件中持有槍枝,但並未開槍。部分受害者只受到輕傷。

洛城警察局警監 Marc Reina:「12月23日晚,執行任務的便衣警察,在中國城內發現可疑車輛,當被要求停車檢查時,該車立即逃走並引發追逐,警方最終在百老匯街和22街路口逼停可疑車輛。」

目前,被捕的五名嫌犯中,一名男性未成年嫌犯已遭到多項搶劫罪名的指控,其他四名女性嫌犯仍在接受調查。

華埠商業發展區執行主任于千:「我已在中國城發展區工作了17年,我印象中從未有過如此惡劣的搶劫案件。」

有人認為,重罪輕判的47號提案是造成類似事件的原因之一。

華埠商業發展區執行主任于千:「即使被抓到,950塊以下,這不是重罪,根本就相當於開一個罰單而已。」

警方建議民眾晚間出門最好結伴而行,注意周圍環境,並避免低頭看手機。警方也呼籲知情人撥打電話(213)-833-3750提供更多線索。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