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不離手 準總統川普的治國秘器

【新唐人2016年12月27日訊】再來關注美國後任總統川普的信息。從2009年至今,川普在推特(Twitter)上已經發布了3萬4千多條推文,全球粉絲超過1790萬。未來入主白宮,川普是否會繼續利用推特,傳送其政策理念?觀察家的回答是肯定的。

無論是美國的總統還是高階行政官員,通常對自己的公開發言總是小心翼翼,因為其任何言論都可能牽動政局、影響市場,引發各方揣測。但對準總統川普來說,用推特不經過濾、快速傳遞自己的想法和理念,早已成為他和民眾之間獨一無二的溝通方式。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無庸置疑的是,他使用推特非常有效。他是我唯一知道的能用推特改變世界的政治人物。一般的政治人物,其推文都像是由50人參與的委員會寫出來的,字斟句酌。但是川普的推特和他的性格如出一摺,非常不客氣,甚至有時還有些粗暴無禮,令人驚訝並難以預測。」

聖誕節前,川普上演24小時推特驚奇,連發三個推文震撼國際社會。第一則推文中,他公開和現任總統奧巴馬唱反調,認為美國應該否決聯合國一項譴責以色列屯墾區的決議,而美國政府在這一決議案上投了棄權票。

另一則推文中,川普又說「美國必須大大加強和擴大其核力量,直到世界在核武問題上覺悟過來為止。」此言立刻引發各方揣測,認為這可能預示著美國會改變幾十年來降低核武的政策。最後一則推文中,川普批評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戰機成本驚人,並說已要求波音公司提供F-18戰機報價做比較。此話一出,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股價當天急跌近4%,波音股價則上漲0.7%。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無所顧忌地使用推特可能會讓他陷入麻煩。當他就任總統後,川普會意識到他所在的職位是非常嚴肅的。有人擔心他繼續如此推文會引發戰爭,但我不覺得這會發生。另外沒有國家會如此瘋狂地對待他的推文﹔沒人想要跟美國打仗。我看到外國媒體說,他們都了解,川普用推特主要是和他的支持者互動。」

川普曾表示,正式就任總統後,會調整使用社群媒體的習慣,如果還使用的話,也會非常自制。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我預計他還會繼續使用它,讓他的想法不經審查地傳遞給大眾,這也包括海外人士。為何他要停止使用呢?對他來說,這很有效。」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