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下台危機 反對與支持兩地集會較勁

【新唐人2016年11月19日訊】韓國民眾組成的「朴槿惠政權下台非常國民行動(國民行動)」今天在首爾發起第4波燭光集會,與此同時,支持朴槿惠的勢力也在首爾火車站廣場集會。目前尚未傳出暴力衝突事件。

支持與反對分別兩地集會和遊行

據中央社報導,「總統閨蜜親信崔順實壟斷國政風暴」持續發酵,由民主勞總等1503個韓國市民團體組成的「朴槿惠政權下台非常國民行動」(國民行動)今晚6時在首爾光化門廣場展開第4次燭光集會。


稍早前,支持總統朴槿惠的市民團體「愛朴會」(熱愛朴槿惠的團體)等數十個民間團體也於今天下午2時開始,在首爾火車站廣場手持「反對下野!三權分立!守護憲法!」的大布條,揮舞著韓國國旗,高喊「絕對反對強制下野」、「決死反對破壞憲政秩序」等口號,舉行集會和遊行。


反對朴槿惠的「國民行動」宣稱,首爾光化門廣場已聚集了70萬市民,釜山、大邱、光州、仁川等全國16個道(省)市也有25萬名民眾參加了當地的燭光集會。

由於大專聯考剛結束,不少高三學生也參與了今晚的集會。1位就讀京畿道議政府市某高中的高三女學生上台發言,痛批由執政黨新世界黨親朴槿惠派系國會議員擔任董事長的校方,竟阻擋她在校門口手持批判崔順實壟斷國政醜聞大字報的個人示威,侵害了她自由表達的權利。


據報導,韓國全國總計約100萬人參加了今晚的燭光集會。

但韓國警方估計,首爾光化門廣場進行的燭光集會群眾約有24萬人。

另外,韓國警方估計稱,在首爾火車站廣場進行的擁護朴槿惠的民眾集會,約有6萬7000多人參加。

要求朴槿惠下台 在野黨呼籲市民簽名連署

韓國在野黨「國民之黨」非常對策委員長朴智元和國會議員千正培等該黨領導成員,也參加在光化門廣場附近清溪川畔的「國民之黨敦促朴槿惠退陣連署運動」。



在野黨「國民之黨」國會議員李相敦則在首爾清溪川廣場主導「國民之黨敦促朴槿惠退陣連署運動」,呼籲市民簽名連署以要求朴槿惠下台。



在首爾光化門廣場進行的燭光集會,於晚間7時30分展開遊行,警方在通往總統府青瓦台的鐘路區內資洞十字路口以警車大巴士等組成了防線,與部分遊行群眾對峙。

遊行民眾一路高喊著「非暴力!非暴力!」。目前尚未傳出雙方有肢體衝突的消息。

稍早,有網友在網上號召進行「和平示威」,以免給支持朴槿惠的勢力提供「反攻」的藉口。「國民行動」也表示,將儘量舉行和平集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