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當選 健保改革利弊 保險業者分析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川普在競選期間曾經揚言,要廢除奧記健保。根據他最新的回應,對奧巴馬健保會部分保留、部分廢除。無論是哪一種結果,會對民眾、保健業界帶來怎樣的影響呢?來聽聽業者的看法。

在國家人壽華埠分行擔任總經理的王鼎時認為川普是積極派,在競選時對國際貿易、稅務,醫療保險都提出了驚人的改革。

國家人壽華埠分行總經理王鼎時:「有一些太積極了,大家可能心理不平衡,但是總的來說美國還是一個非常平穩的國家。比如像奧巴馬健保這個話題,很多中國人擔心這個計劃沒有了,會不會影響健康、福利,但是這個還是要通過美國法律上的很多審批。」

他認為消費者也無須擔心奧巴馬健保的去留,因為最終會取得平衡。

國家人壽華埠分行總經理王鼎時:「奧巴馬健保的保費比一般保險偏低,是因為國家出了很多補助。現在川普會把補助轉移到其他社會福利,比如說:促進社會基建設施、讓大家有更多工作,來彌補奧巴馬健保失去的福利。」

他相信川普能帶動新一輪的變革,為醫療健保行業帶來新局面,甚至創造商機。

國家人壽華埠分行總經理王鼎時:「假如有這些新的變動,你會看到新的產品、新的公司,走到市場上來。我們很多的小商業客戶反映,川普表示外國進口的東西要增稅,但是這同時也代表美國的產業會有更好的發展,所以是平衡的,有一些新的公司會崛起,有一些公司可能會被淘汰。」

川普上任後,對健保行業將做出什麼樣的改革,外界傳聞不斷,但實際情況還有待明年1月20日新總統就職之後才能逐步揭曉。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