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輪人事任命 普里伯斯、班農擔重任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訊】美國候任總統川普週日公佈首批人事安排,任命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普里伯斯為白宮幕僚​​長,競選團隊首席執行長班農出任白宮首席策略師和高級顧問。

川普在聲明中表示,「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和班農(Stephen Bannon)非常具有領導能力,在整個競選過程中表現出色,將以平等合作的關係讓聯邦政府脫胎換骨。」

白宮幕僚長(Chief of staff)又稱白宮辦公廳主任,是白宮最高級別幕僚,通常也是當選總統最先任命的職務。奧巴馬總統八年前勝選兩天后,便宣布幕僚長人選。

現年44歲的普里伯斯從2011年起,一直擔任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大選期間,普里伯斯為川普出謀劃策,充當川普與共和黨建制派之間的「協調人」。

有分析稱,川普此前從未擔任過公職,缺乏與華府政客打交道的經驗。而普里伯斯深諳黨內事務,能以「局內人」的身份為他打理與國會之間的關係,推行政策。

共和黨領袖、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對此表示歡迎。

出任首席策略師和高級顧問(Chief strategist and Senior counsel)的班農,曾擔任《布萊巴特新聞網》(Breitbart News)執行總裁,被視作川普草根運動的推手,也是反建制派的代表人物,他的右翼言論備受爭議。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