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摑中共央視 川普:習近平沒給我打電話

【新唐人2016年11月13日訊】中共央視報導,習近平川普打電話,恭賀當選,同時商談中美關係,對此川普及團隊均表示,沒接到習近平電話。

CNN報導,中共黨媒中央電視台(CCTV)報導,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習近平致電川普,表示中美兩國作為世界上最大和第二大經濟體,「承擔著特別的責任。」「中國高度關注中美關係,希望與美國發展一個擲地有聲的、長期的、穩定的夥伴關係。」將「在非對抗原則下,解決所有與美國的爭端。」

新華社則報導說,川普當選後,習近平向川普祝賀。新華社沒有透露習近平祝賀川普的方式,但報導,習近平向川普發出了祝賀信息。

週五(11月11日),川普作客《華爾街日報》時,被問及此事,川普回答說,當選後,他與很多國家政要通了電話,也收到了世界很多重要領導人的恭賀,但其中沒有習近平。當天稍晚,川普發言人海克斯(Hope Hicks)回答CNN的詢問時,確認了川普對《華爾街日報》的說法。

CNN報導認為,川普現階段或許需要澄清一些觀點,修復與中國領導人的關係,因為他在選戰中,說了不少對雙邊關係並不利的言論,內容涉及就業、貿易逆差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