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傳人事大動:胡春華入上海 韓正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09日訊】十八屆六中全會後,中共高層人事變動一波接一波。有消息傳出,北京、上海和廣東三大重要地區的一把手,均由習近平的人馬出任。其中,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將入主上海,而現任上海市委書記韓正則去向不明。

據海外《明鏡郵報》引述北京接近決策層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人事變動正在繼續進行之中。最新人事調整是:

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調任上海市委書記;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調任北京市委書記;貴州省委書記陳敏爾調任廣東省委書記;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升任吉林省長。

報導稱,以上的地方高層調動消息即將由中共官方正式宣佈。

事實上,早在上週就已經有消息傳出,胡春華將接替韓正任上海市委書記,其留下的廣東省委書記位置將由習近平的浙江舊部陳敏爾補缺,陳敏爾由此拿到準政治局委員身份;北京市委書記也將由同為習近平舊部的夏寶龍出任。

對於韓正的去向,此前外界有傳聞其將進京出任閑職。

陳敏爾和夏寶龍兩人均被視為是習近平「之江新軍」的主要成員。2002-2007年間,陳敏爾任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時,習近平任浙江省委書記時,兩人有近5年的交集。

而夏寶龍曾長期在天津任職,2003年調任浙江省任副書記,習近平時任浙江省委書記。

外界有分析指出,過去幾年,主要由浙江舊部(「之江新軍」)、閩滬心腹組成的習家軍,已經蔚然成軍,而且紛紛在重要省區、關鍵崗位卡位:

如鐘邵軍進入中辦,陳希實際掌中組部,李強出任江蘇一把手,黃坤明插旗中宣部,王小洪進軍公安部,蔡奇調任北京市市長等等。

這些跡象顯示,習近平正在加速人事佈局,明年十九大前習家軍將全面上位。

(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