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日不賣酒?大選不尋常法規習俗你知多少

【新唐人2016年11月4日訊】美國人正在經歷著一個並不尋常的選舉年,其實,大選中很多州也有不少並不尋常的法律和習俗。

在有些州,有些奇怪的規定幾十年前就出現了,選民們也早就已經習慣這些一些奇奇怪怪的規則。還有一些並不尋常的習俗是最近才形成的,但是就像競選廣告一樣已經成為了大選的一部分。下面就來看看這些形形色色的各種規定和習俗吧。

大選日不賣酒

雖然現在沒有某個州的法律規定大選日不能出售酒精飲料,但是一些地方城市和小鎮仍然延續這一做法。例如,印第安納州18個市、7個縣的地方法令規定在11月8日不能出售酒類。

投票貼紙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投票後給選民發一張「我投票了」的貼紙成為了一種全國性趨勢。佛羅里達一家公司全國競選供應公司(National Campaign Supply)稱,他們設計了最初始的貼紙。這家公司從1986年開始就在全國印發「我投票了」貼紙。

有些州甚至有些縣會自行設計投票貼紙。喬治亞州選民的投票貼紙像個桃子,因為喬治亞州的綽號和官方水果都是「桃子」。也有些城市就不會發貼紙,如芝加哥市為了節約政府成本,取消了投票貼紙。

研究人員發現,投票後發貼紙的傳統可以在提高投票率上起到某種心理作用。

投票站裡的投票時間限制

印第安納州在初選時,只允許選民有3分鐘時間在投票站裡投票,在大選和市政選舉中,選民只有2分鐘時間投票。如果選民投票超時的話,只能是選取委員會的成員或者投票站工作人員才可以強迫選民結束投票。但是,據印第安納競選分部的主管努斯美亞(Angela Nussmeyer)表示,沒有實施這條法律規定。

阿拉巴馬州法律規定選民有4分鐘時間投票,4分鐘過後,投票站工作人員會詢問選民是否需要幫助。如果選民確實需要幫助的話,會有5分鐘額外時間來完成投票,如果不需要幫助的話,則會再有1分鐘的額外時間投票。如果沒有人排隊等候投票的話,選民則不受時間限制。

多次投票

如果選民在大選日之前投過票的話,至少有7個州允許選民修改選票。今年,預計40%的選民將會提前投票,這條法律規定引起了人們的注意。川普在威斯康辛州的競選活動上曾敦促已經投票給希拉里,但是又反悔的選民修改選票。

威斯康辛州允許選民在大選日之前最多三次修改選票,當然這一過程也非常費時。其他可以修改選票的州包括明尼蘇達、賓夕法尼亞、康涅狄格、密西西比和紐約州。

投票站寵物

有些政治團體會帶寵物狗去投票站,以增加年輕選民的投票率。例如關心氣候變化的「下一代氣候」(NextGen Climate)團體就計劃在愛荷華州、北卡州、賓西法尼亞州、內華達州和新罕布甚爾州的投票站配上寵物狗。

這一團體在過去的選舉中發現,當有政治團體帶上寵物去投票站後,投票率比沒帶寵物的投票站要高。

在外太空投票

1997年,德克薩斯州通過並且由當時的州長小布什簽署了一項法律,允許宇航員在太空投票並且規定了投票的技術過程。選票由美國航天航空局(NASA)約翰遜航空中心的任務控制中心傳輸給宇航員。宇航員通過郵件收到選票,選票是經過加密的。選票填好後,會通過郵件發給縣政府職員,由該職員來進行保存。

宇航員凱特•魯賓斯(Kate Rubins)在10月30日回到地球之前,在太空中投出了她的選票;而NASA宇航員肖恩•金布羅(Shane Kimbrough)計劃在國際空間站投出他手中的選票。

不信上帝不能擔任公職

美國實行政教分離政策,但有些州規定,公職候選人必須信上帝。

例如,德克薩斯州禁止對候選人進行宗教測試來決定其是否合格,但是《得克薩斯州憲法》第一條權利法案要求,官員承認上帝的存在。

田納西州也有類似法律,禁止任何否認上帝存在的人擔任公職。南卡羅來納州、北卡羅萊納州、密西西比州和阿肯色州都有類似規定。

總統自己選擇宣誓就職日的聖經

雖然美國憲法沒有要求總統在宣誓就職時使用聖經,但是華盛頓總統留下了這個傳統。

奧巴馬總統在第二次宣誓就職時,使用的是林肯總統的一本聖經和馬丁路德金的一本便攜本聖經,以紀念林肯總統《解放奴隸宣言》150週年以及「進軍華盛頓」50週年。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