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打虎」再開先例 傳民政部長李立國落馬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訊】中共六中全會後再傳「打虎」新消息,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現任民政部長李立國已經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如果消息屬實,他將是中共十八大以來,首名落馬的在任內閣部長。

現年63歲的李立國,最近一次公開露面是本月13日,率民政部、財政部、國家衛計委慰問團,到延安慰問當年參加中共紅軍的老兵。

10月27日晚上,央視《新聞聯播》用了近30分鐘報導了中共六中全會。但據央視畫面顯示,李立國並未在電視畫面上出現。

此前一天(10月26日)荷蘭衛生福利和體育部國務秘書範萊恩到訪,出面接待的是民政部副部長高曉兵,李立國不見蹤影。

博聞社援引消息人士指,從李立國的從政經歷判斷,其問題很可能是與他在遼寧官場有關,與目前北京當局在遼寧掀起的大規模反腐行動、遼寧官場塌方式崩潰有關係。

63歲的李立國河北玉田人,東北工學院管理專業畢業,長期在遼寧省工作,官至省團委副書記、盤錦市副市長。

1993年調西藏自治區黨委任秘書長、自治區黨委副書記。2003年調民政部副部長,2010年任民政部黨組書記,2013年任部長。中共十八屆中央委員。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