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6.6淺層強震 民宅倒塌5萬戶停電

【新唐人2016年10月21日訊】日本時間今天下午2時7分(北京時間1時7分),鳥取縣發生芮氏規模6.6強震,深度僅10公里。鳥取縣中部震度達「6弱」級。地震發生後,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在下午2時10分,隨即成立對策小組。目前已傳出有民宅倒塌,至少10人受傷,近5萬戶停電。

●(15:15)當地時間下午2時53分,鳥取縣又再發生規模達4的地震

●目前已傳出有民宅倒塌,鳥取縣至少10人受傷。大部分是輕傷,另有居民受困電梯,市內房屋倒塌,至少兩處住宅起火。

●島根核能發電廠1、2號機停止運轉,確認後3號機沒有異常。

●北榮町一間老人院倒塌,導致兩人受傷。

●倉吉市傳統建物群保存地區「白壁土藏群」因強震而受損。

被日本列為國家重要傳統建築物群保存地區「白壁土藏群」,是有著白色牆壁的「土藏」(倉庫)和商店林立的古老街道,這次因為這起6.6強震,造成白壁土藏群受到損害。

●鳥取縣是日本本州西部面臨日本海的一個小縣。這場地震深度10公里,規模6.6。震央在鳥取縣中部的北榮町、倉吉市、湯梨濱町都發生強烈搖晃,許多民眾幾乎站不住。

相關視頻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下午2時53分(當地時間),氣象廳透過電視發出「緊急地震速報」,呼籲鳥取、岡山縣民眾提高警覺。

電視報導,有民宅倒塌,民宅內有人。另外,消防單位接獲有火災的訊息。鳥取縣倉吉市的警消單位表示,有民眾受傷,也有民眾受困於電梯內。


●強震也導致倉吉市3萬2000戶停電。稍早傳出山陽新幹線因停電暫時停駛,下午2時27分確認安全無虞,恢復通車。

另外,東海道新幹線在豐橋至新大阪的區間為了安全,一度停駛,已恢復通車。


●除了鳥取縣外,鄰近的岡山縣亦錄得5級左右地震。目前沒傳出有引發海嘯危險的資訊。山陽新幹線則因停電暫時停駛。

據了解,北榮町是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的故鄉,也被稱為「柯南的故鄉」,有許多台灣觀光客喜愛造訪此地。

鳥取縣人口只有60多萬,在日本47個都道府縣中是人口最少的縣。面積約3500平方公里,其中近90%為山地。鳥取縣擁有全日本面積最大觀光沙丘的鳥取沙丘,出產全日本一半以上的梨,另擁有全日本捕魚量第三的漁港(2015年度)。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