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日本遊 順手牽走馬桶蓋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訊】中國遊客出國旅遊再爆醜聞。浙江臺州一對80後夫婦,帶著孩子參加旅行團出遊日本,順手帶走了所住酒店備用的智能馬桶蓋,事件引發廣泛關注。

18號微信圈熱傳,一名帶日本團的導遊透露,旅遊團中有一對80後年輕夫婦及一名孩子,17號入住名古屋東橫Inn酒店,18號退房時竟將酒店的備用智能馬桶蓋順手帶走。

之後,酒店方曾致電導遊查詢並報警,這對夫婦開始矢口否認,導遊也對酒店堅稱「我客人沒拿」,但最後卻在他們行李中搜出,發現他們「特地把行李箱空出來裝馬桶蓋」。導遊18號將馬桶蓋寄回東橫Inn酒店。

該文發出後,僅短短2個多小時,引發超過10萬人的關注。許多網友表示感到丟臉。

19號,這對夫婦經由旅行社發出手寫道歉書,稱當晚在床底發現一個盒子,「以為是前一任住戶遺落物品,抱著貪小便宜心理,將此物帶出酒店」,並表示懺悔。

網路作家荊楚表示,中國古代誠實守信的價值觀被中共建政後完全踐踏拋棄,讓中國人變得心中沒有敬畏、沒有信仰。

網路作家荊楚:「能去日本旅遊的可以說是中國社會的中產階層,這麼一群人還是這麼低素質,就說明整個民族道德滑坡、人心敗壞已經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了。」

中國遊客近幾年在海外爆出的不文明舉動還包括隨地大小便、哄搶食物等。為此,中共在2015年出臺《遊客不文明行為記錄管理暫行辦法》,並將不文明遊客記錄在「遊客黑名單」中。

中山大學講師李業興:「我覺得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的,它只是一種很強的監督下才能夠做,如果沒有一種道德觀、沒有一種內在的因素,一旦監督沒有到位,它不可能每天都行的。」

中山大學講師李業興表示,古時唐朝「貞觀之治」,那才是真正的國富民強,道德高尚,那時的社會是「路不拾遺,夜不閉戶」。

新唐人記者易如、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