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最惡房東「不進而退」 投訴案超過兩千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今天,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公布2016年惡房東的名單,希望藉此維護房客的權益,同時讓民眾警惕。

今年被列在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觀察名單上的房東,有前一百位投訴最多的惡房東以及分別在紐約市五個區最差的20棟住房。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今天把惡房東名單公布,就像這些年一直在做的。紐約市是站在房客這一邊,因為住房是一種權利。」

第一名惡房東(Harry D Silverstein)去年名列第二,今年不但沒有改善,在紐約市房屋維護與發展局(HPD)和樓宇局(DOB)還接到2082個投訴(violations)。但是總體來看,去年前十位惡房東,有七位做了改進。

紐約市公益維護人詹樂霞:「去年排名前十的惡房東,今年有三位已不在名單上,有四位排名下降,因為上榜後他們對大樓做了改善。」

在觀察名單上的華人共有四位,其中有三位是皇后區最差的20棟住房的房東。

亞洲人平等會住房與社區服務主任趙思明:「我們希望民眾了解自己的權利,並給予回應,因為等到來投訴已經太晚了。」

民眾如果遇到惡房東,可以撥打311電話投訴。要想了解惡房東以及相關住房的詳細資料,可以上網查詢www.landlordwatchlist.com。

新唐人電視莊翊晨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