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建黨日沉寂匪夷所思 金正恩處境成疑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訊】2016年10月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1週年紀念日。這天,身為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罕見沒有公開露面,朝鮮當局也沒有如外界傳言那樣發射彈道導彈示威,這些蹊蹺的現象,引起了外界的猜測。

10月10日,朝鮮勞動黨建黨71週年紀念日當天,朝鮮中央電視臺只發了一則金正恩向金繡山太陽宮獻花籃的簡訊,金正恩本人並未公開露面。這種現象十分罕見。

朝鮮中央通訊社當天則只是報導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領導人穆罕默德•阿巴斯和發來賀電、剛果民主共和國勞動黨總書記訪問朝鮮大使館表示祝賀的消息,報導中並未提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否發賀電或派特使祝賀。

在過去的幾年間,每到10月10日這天,金正恩通常都會率眾去參拜錦繡山太陽宮,朝鮮官媒也會對相關活動做正式的報導,只有2014年金正恩因腿部受傷才沒有在建黨紀念日這天搞活動。

今年金正恩如此「低調」,令外界倍感意外,有媒體甚至形容為「匪夷所思」。尤其此前一直有消息稱,金正恩當局或將在勞動黨紀念日前後發射彈道導彈示威,但時至目前,這個傳言並未兌現。上述有些反常的現象,引起外界的關注與猜測。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鄭俊熙日前在新聞發佈會上對朝鮮當局「至今沒有與(建黨)71週年相關的特別動向」表示關注,他並表示,韓國方面也沒有掌握到關於朝鮮發射導彈挑釁的「特別動向」。

對此,外界有輿論分析,近年來,朝鮮精英階層人士脫北的人數與日俱增,顯示朝鮮高層崩潰的風險大幅增加,金正恩有可能因此而不得不暫時有所收斂。

據公開的資訊,近日有消息指已脫北的部份掌握朝鮮機密的朝鮮精英,正策劃於明年上半年在美國成立「北朝鮮自由民主流亡政府」。韓國《東亞日報》報導稱,成立朝鮮流亡政府的目的是打造朝鮮民主化運動的核心。

朝鮮高層人士接連脫北,顯示朝鮮內部精英對金正恩政權的反感與絕望日益加劇。今年8月中旬,朝鮮駐英公使太勇浩(Thae Yong Ho)攜帶家眷叛逃韓國事件發生後,外媒紛紛指出,太勇浩這種朝鮮高級別的外交官員叛逃,對平壤當局是一次重大打擊。

今年10月初又有兩名朝鮮駐北京代表部高官攜家人「脫北」,其中更有一人據稱曾經是金正恩家族的御用醫療機構工作人員,屬金正恩「絕對親信」,該消息據指在朝鮮高層引發巨大震動。

韓國《中央日報》10月7日報導稱,首爾道谷洞國家安保戰略研究院裏有一個名爲「NK集團」的專家小組的核心成員,都是從朝鮮逃出的勞動黨高層幹部以及曾在外務省等任職的平壤精英。

報導稱,這些NK集團的骨幹都畢業於金日成綜合大學,該大學是朝鮮最高學府,被稱爲所謂的「主體教育產地」的「金大」成了脫北精英集團的主流,這是一個莫大的諷刺,顯示越來越多的朝鮮精英對平壤政權感到絕望。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