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中共是最大寄生階層 每年靡費2千億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訊】關於中共體制中,多餘而又耗資巨大的政黨體系,日前被海外中文媒體再次聲討。據統計,中共每年的政黨成本約為2千2百多億人民幣。評論指出,中共是前所未有的附體結構。拋棄從上到下的各級共產黨組織,中國會發展的更快更好。

10月9日,海外中文媒體刊登署名楊十郎的評論文章,指出中共現行的書記統領一切、統管一切模式,沿襲的是原蘇聯模塊。中共的書記從中央、省、市,到縣、鄉、村,包攬了一切權力,涵蓋了科技、文衛、金融、教育、交通運輸,各行各業。

文章說,從20世紀到21世紀的中共官場,黨委書記一直是多餘的官僚。一個省一個市沒有書記各方面都會運轉自如,有了他就多了一個濫權的角色。有省長再加個省委書記,有縣長再加一個縣委書記,實在是多餘的多餘。中共的「黨與政」兩套班子就是「床上安床」。

中共有2800多個縣級黨委,300多個地市級黨委,31個省級黨委,全國還有22萬零400多個行政村,18,927個行政社區,都有各自的黨委會,再加上工廠、學校、企事業單位,中共的大小黨委書記已經超出300多萬。再加上各級副書記,文章認為中共的書記人數還得翻幾番。早年北大有位副教授的研究顯示,中共每年的政黨成本高達2260億人民幣。

文章認為中共的「書記」體制是一種寄生現象,酷似動物界的寄生蟲和植物界的菟絲子。這樣的寄生階層,僅共產黨國家才有,這就是黨委書記制。文章的結論是,中共黨委書記的存在是濫權的根源,也是腐敗的根源,而且它也是一個多餘的階層。

關於中共「邪靈附體」

其實,早在10多年前《大紀元》刊出的《九評共產黨》,就對中共的附體結構有過詳細的論述。評論指出:共產黨組織本身並不從事生產和發明創造,一旦取得政權,便附著在國家人民身上,操縱和控制人民,控制著社會的最小單位以保護權力不致喪失,同時壟斷著社會財富的最初來源,以吸取社會財富資源。

在中國,黨組織無所不在,無所不管,但人們從來看不到中國共產黨組織的財政預算,只有國家的預算,地方政府的預算,企業的預算。無論是中央政府一直到農村的村委會,行政官員永遠低於黨的官員,政府聽命於同級黨組織。黨的開銷支出,均由行政部門開銷中付出,並不單列開支。

這個黨組織,就像一個巨大的邪靈附體,如影隨形般附著在中國社會的每一個單元細胞上,以它細緻入微的吸血管道,深入社會的每一條毛細血管和每一個單元細胞,控制和操縱著社會。

附體需要絕對控制被附體者的精神以獲得維持自身存在的能量。共產黨以壟斷和肆意使用暴力,剝奪人民財產,以及最重要的,剝奪言論和新聞自由,剝奪人民的自由精神和意志,來達到其絕對控制社會權力的目標。以此而論,中共這一附體對社會的嚴密控制,可以說是古今中外無出其右者。

《九評》指出,在未來的危機中,中國人無可避免地需要再次進行選擇。但無論如何選擇,中國人都必須清醒,任何對這個現存的邪靈附體的幻想,都是對中華民族災難的推波助瀾,都是向附在身上的邪惡生命輸注能量。

(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北京老人上書習近平 舉報中國最大「黑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