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成報炮火延至江澤民 盼用「虎頭鍘」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香港《成報》10月4號繼續刊登抨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的文章,言辭激烈的批評張德江用黑惡勢力治理廣東,製造「六四」以來最大血案,又從胡錦濤、溫家寶主政到習近平執政,一直攪局至今,是因為得到江澤民庇護。文章最後還說「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正法。」

香港《成報》10月4號繼續在頭版刊登署名漢江泄的評論文章,抨擊張德江。文章說,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等「亂港四人幫」,過去四年借用惡黑勢力鞏固政權,挑起港人敵我矛盾。這種手段,可謂師承張德江。

文章指責張德江在主政廣東期間就起用大量涉黑人士及惡霸,暴力對待民眾,任內三年爆發多宗轟動國際的醜聞。包括2005年廣東汕尾東洲事件。當時汕尾火力發電廠在東洲村徵地,村民因不滿徵地補償自發維權。地方政府在年底動用警力暴力鎮壓,向請願的村民開槍,多人死亡。第二天,時任廣東省委書記的張德江趕赴汕尾了解情況,並封鎖消息。

文章認為,廣東製造「六四」以來最大血案,是張德江在給當時執政者攪局。在胡溫主政後,一直都強調「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的新三民主義作風,但張德江仍然倚仗江澤民的餘威,起用惡黑勢力,我行我素。

這並不是《成報》在批評張德江時,第一次提到江澤民。之前在9月29號,《成報》抨擊「張德江禍港13年」時,就說他2003年隱瞞SARS疫情釀成大禍,但在江澤民撐腰下免於問責。10月3號批評張德江「打造全國人大貪腐之路」時,又說他「在內地已連番失職,卻在江澤民的『保護傘』下絲毫不用問責」。

而4號最新的評論則更加直白,指出張德江之所以從胡溫時代到今天的習近平政權,都愛「攪局」,都是因為倚仗江澤民。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分析,《成報》從今年8月底開始的這一系列報導,抨擊對象是層層往上。

中國問題專家石實:「它的炮火確實是逐步升級。最早是在8月30號,是在香港立法會選舉之前,它就已經開始炮轟梁振英和中聯辦。快到10月份的時候,它開始點名張德江。所以看它整個文章的連貫性,基本上就是從梁振英開始慢慢的往上走。它的炮火逐步增強,而且最後都說到了江澤民,都說江澤民是張德江幕後的保護傘。」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認為,現在點到江澤民,意味著習近平王岐山陣營通過這幾年的反貪打虎,已經到了發動總攻的時候了。

大陸獨立調查記者黃金秋:「因為講實話,張德江是作為現任的常委,不到說萬不得已、不到最後關頭,應該說是不會輕易擺到檯面上去抨擊的。至於說江澤民,他是提拔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這一幫貪腐官員的人,而且中紀委也好,習近平也好,政治局也通過了問責條例,這種屬於用人不當的也要負責任的。那麼這麼公開點名批評到這種地步的話,江澤民安然著陸,晚年平安無事的可能性基本上就沒有了。」

而《成報》的評論文章對江系貪腐官員的結局也用詞激烈。文章最後引用北宋清官包拯擺在開封府大堂,專鍘文武貪官惡官的「虎頭鍘」典故說,張德江已多次逃過「虎頭鍘」。廣大民眾期望中紀委的「虎頭鍘」把這些利益團夥正法。

採訪/駱亞、朱智善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