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米長! 加漁民捕超級北極蝦 吃天敵為生?被證有假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訊】兩名加拿大漁民捕獲了一隻長2.8米,重超過145公斤的北極蝦。這隻大蝦被認為是人類捕獲的最長、最重的大蝦,生物學家更發現大蝦吃掉的魚類,很多是北極蝦的天敵。不過這則消息後來被證實是假消息。

相關鏈接: 原來是PS的! 加拿大沒撈到超級大蝦

原報導:

《世界新聞日報網》(World News Daily)報導,加拿大漁民季羅雅克(Rene Kirouac)和他的姐夫/妹夫伯傑隆(Raymond Bergeron),在加拿大大西洋沿岸,馬塔河(Matane River)和聖勞倫斯河(St. Lawrence River)交匯處附近,捕撈到一隻長超過2.8米(折約9英呎),重超過145公斤(折約319磅)的超級大塊頭「北極蝦」(Northern Prawn)。

「這幾乎是我一生中最難的一次捕撈。」捕蝦能手季羅雅克介紹,「(大蝦)拒絕死亡!我們在很近的距離朝牠開槍,不斷的用金屬鏟敲牠的頭,但作用很小。我們用了16發.30-06子彈,才讓牠停止逃跑。終於我們抓到了牠。」

魁北克大學里莫斯基分校主任教授朗之萬(Denis Langevin)帶領的生物學專家團隊,迅速響應,前去檢測、分析了這隻超級大北極蝦。

「我們從牠(超級大北極蝦)的胃部提取樣本分析,結果讓人震驚。」朗之萬教授介紹,「看起來,這隻特殊的大蝦吃掉了很多本應是牠的天敵的生物,其中包括鱈魚、哈克鱈魚、格陵蘭大比目魚、比目魚。我們甚至發現了海豹和白鯨的肉!這個標本很明顯在食物鏈中是非常反常的。」

專家們介紹,北極蝦通常只能長到15到16公分長,自然界北極蝦的平均大小為8公分上下,肉食性。

吉尼斯世界紀錄10月3日上午確認,這隻大蝦是人類捕獲的有記錄的最長、最重的大蝦。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