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老家蹊蹺爆反朝示威 民眾籲「絞死金正恩」惹猜測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訊】就在馬曉紅案持續發酵,朝核問題備受關注之際,中國大陸江蘇揚州罕見爆發抗議朝鮮核計劃的示威活動。由於此次示威發生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家鄉,引發外界諸多猜測。網路審查部門已對此進行嚴密控制,相關信息已經被刪除殆盡。

中共大陸此前曾經爆發過多次針對外國的示威遊行,但主要都是涉及美國和日本等民主國家。日前,大陸微博和微信突然開始流傳揚州爆發反朝示威的消息,凸顯此次事態極不尋常。

《蘋果日報》的報導說,根據網路的貼文與圖片顯示,一大群示威者可能是在揚州當地黨委辦公大樓的前面,高舉著大紅底色標語旗,上面寫著「推翻金家王朝,絞死金正恩」的字句。

報導解釋,由於微博已搜索不到有關相片,故暫時未能確認這次示威的發生日期,包括示威者的身份與動機。

外界觀察注意到,由於中國大陸與朝鮮的特殊關係引人關注,導致民眾對朝鮮態度與中共官方明顯有差別。但在大陸官方嚴控有關朝鮮負面信息的背景下,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家突然發生罕見的針對朝鮮的示威活動,難以避免會引起各方猜測。

有分析人士指出,雖然此次揚州爆發示威的消息很快被屏蔽,令人難以了解相關事態的規模及結果等。但這場突如其來的示威,很容易令人聯想到數年前的「反日示威事件」。

2012年9月10日,日本政府宣布正式購買釣魚島後,9月15日,中國大陸有50多個城市突然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活動,遊行人數和城市數均超過了2005年中國反日遊行。隨後,此次活動還蔓延到了小城市和縣級市,為20多年來罕見。遊行過程中,示威者很快失控,多地頻繁出現打砸搶行為,大批示威者甚至打出標語為已經遭到調查的薄熙來「喊冤」。

當時即有海外《新紀元》報導指出,遊行中有大量公安便衣參與,並帶頭打砸搶蓄意惡化事態。所謂「反日示威」實際是周永康利用政法系組織的一次攪局行動,一度引起時任最高領導人胡錦濤的重視並下令調查。

(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