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馬曉紅直通金正恩 中國通誰?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韓國媒體日前報導說,中共當局正在調查朝鮮光鮮銀行。同一天,美國司法部也宣佈,對涉嫌向朝核項目提供援助的遼寧鴻祥集團和四名中國員工提出起訴。朝鮮光鮮銀行是遼寧鴻祥的大股東,而此時這一案件的核心人物--鴻祥集團董事長馬曉紅,又被爆出在朝鮮的上線可以直通金正恩,那麼在中國她又通向誰呢?請看分析報導。

9月26號,美國司法部宣佈,已對丹東鴻祥實業和該公司的四名中國員工提出起訴,理由是他們涉嫌協助朝鮮逃避美國對朝發展核武器的制裁,他們還被指稱合謀參與國際洗錢。

同一天,韓國《中央日報》報導,中共有關當局正調查朝鮮銀行光鮮金融會社(Kwangson Banking Corp)涉嫌資助朝鮮核計劃行為。光鮮銀行是鴻祥集團的大股東,鴻祥集團還與該銀行合作,投資設立了鴻祥實業物流有限公司。

9月27號,《朝鮮日報》又爆出,鴻祥集團還被質疑偽造美元流通朝鮮。

而此前在9月20號聯大會議期間,針對有媒體提問,中美兩國正合作調查涉嫌協助朝鮮發展核項目的公司,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中國一直認真執行安理會第2270號決議,履行自己在防擴散出口控制等方面的國際義務。

隨後,鴻祥集團及馬曉紅受到調查的消息傳出。

旅德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現在(中共)它之所以採取這樣的行動,是因為它感到,北朝鮮現在的行為,干擾了它在國際社會中的利益,因此它用犧牲它小兄弟的利益來為它自己服務。」

此時,此次事件的關鍵人物—丹東鴻祥實業董事長馬曉紅的各種傳聞,也在不斷升級。

繼馬曉紅被傳出是中聯部的人後,日本《每日新聞》報導稱,馬曉紅與朝鮮關係密切長達10餘年,與朝鮮國防委員會前副委員長張成澤是中朝貿易友好夥伴。

報導稱,儘管2013年張成澤被金正恩處以死刑,許多中國企業因而失去與朝鮮的交易渠道,但馬曉紅仍一直與朝鮮維持密切關係,馬曉紅上線可以直通金正恩。

被外界認為有江派色彩的《鳳凰網》2010年曾報導,當時周永康訪問朝鮮,是為金正恩上台背書。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我們知道江系的這些官員和金正恩跟金氏家族的關係是非常深的,周永康在2010年訪問北朝鮮的時候,金正日就提要求,希望周永康將來能夠關照他的兒子金正恩。」

著名政治學家仲維光指出,朝鮮一直被中共扶植和豢養,實際上是一家人。

而自從江澤民執政後,朝鮮的核發展開始受到國際社會關注,1994年5月30號,聯合國安理會首度提出對朝鮮進行核項目調查並對其進行制裁。

而在2000年,29歲的馬曉紅註冊1.9億元資本的鴻祥實業時,正是江澤民對中國的掌控達到最高峰時期。

馬曉紅還曾誓言願為朝鮮事業粉身碎骨。

藍述:「做商人的誰會說為了誰粉身碎骨的,他不賺錢就不做了。所以說鴻祥的背景一定是有強烈的政治背景,而且這政治背景是非常大的。」

《大紀元》專欄作家周曉輝撰文指出,江澤民當政期間,江派的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等官員與朝鮮高層打的火熱,向朝鮮出售敏感材料,沒有中共高官的特許,馬曉紅的鴻祥公司是無法運作的。

藍述:「在國際社會那麼嚴密的監測之下,她居然這麼大搖大擺的把戰略物資賣到北韓,她一定是有更深的線,這個源頭不僅僅是在中方,也在北朝鮮這一方,還不僅僅在部一級,部一級還擋不住,政治局常委裡面有沒有人?」

藍述質疑,江派常委張德江、張高麗在朝鮮留學時,是否象江澤民在蘇聯留學時與克格勃有暗中交易一樣,與金氏家族有過交易?而朝鮮的石油80%來源於中國,藍述認為,在這一點上,周永康、曾慶紅等難辭其咎。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