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首場辯論登場 聚焦經濟與種族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訊】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與民主黨的「希拉里」,剛剛結束了2016美國總統大選的首場辯論,首先我們就來回顧一下,剛才這場緊張的辯論。

辯論的第一個話題是如何讓國家走向繁榮,希拉里強調建立一個平等的經濟體制,不是只給富人。而川普則不斷抱怨工作機會因為政策錯誤而大量流失。

辯論的第一個30分鐘,川普表現咄咄逼人,常打斷希拉里的講話。

川普仍大力抨擊《北美貿易協定》、《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等政策。

在國內經濟上,川普強調給富人減稅,因為他們會帶進更多工作,而希拉里恰恰相反,希望給富人增稅。

對於為什麼拒絕公佈稅單,川普表示,如果希拉里願意公佈33,000封被刪掉的電郵,自己就會公佈稅單。但同時他也指出,當審計結束後,自己就可以公佈稅單。

而希拉里則對自己的電郵門問題表示道歉。

對於現在正熱門的「種族分裂」議題,希拉里強調,要法律和人互相尊重,並要政府重新建立信任。而川普則繼續指出,要重建國家的法治和秩序。

不過,兩人在槍枝管制的一個議題上達成一致立場,在恐怖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的人員需要被禁止購買槍枝。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