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職業在不同國家 薪資待遇竟天壤之別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訊】 高收入的白領階層一直以來都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職業嚮往,那些穿著整潔、光鮮亮麗的工作外表,再加上舒適優雅的工作壞境,往往讓許多剛走出校門的大學生們垂涎三尺。

如今人們已不僅僅滿足於擁有一份豐厚的收入,而是對工作環境、社會地位及工作關係上有著更高的要求。很多年輕人大多都會選擇考慮教師、醫生、律師、公務員等等這些熱門職業來作為自己今後努力的方向。然而在不同國家,許多我們認為不錯的高級職業卻遭受到完全不同的待遇,下面就讓我們來看一看這些普通職業在各個國家的懸殊等級。

教師

And we’re off! Study till the brain falls. #exam #school #hitshard

A photo posted by April Keyes (@keyes.ape) on Sep 20, 2016 at 3:54pm PDT

首先讓我們說一說老師這個職業。許多國家都將老師視為一個非常受人愛戴的職業。在瑞士,一個教師每年的平均工資竟然可以高達6.8萬美元,相當於40萬元人民幣,遠遠高出英國和美國等其他發達國家。而在印度卻恰恰相反,這項工作的年收入還不到3000美金。當然這項高薪工作的要求在瑞士也是極其嚴格的,除了要拿到所教學科的碩士文憑外,還要考取當地的教師資格證才有資格作為一名教師站在講台前。

醫生

醫生這個職業不僅在歐美地區享有人們較高的尊崇,甚至在許多第三世界國家都一直是非常神聖的職業。在荷蘭,有的醫生甚至可以拿到25萬美金的年薪。然而十分讓人不理解的是,波蘭醫生的薪水卻比國民平均薪資水平還要低,如果你正打算去波蘭當一名醫生的話,還是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

另外一個頗為熱門的醫生職業要數牙醫了,在西班牙,牙醫是個擁有$17.5萬年薪的高收入人群,深受人們歡迎,一般在西班牙想當一名正式的牙醫要從牙醫助理學起,還要再考取國家官方認證的執照,前前後後也是需要花費幾年的時間。與牙醫相比,西班牙收入最高的職業是飛行員,其年均收入是首相兩倍。

護士

聊完醫生,我們來看一看盧森堡的護士們。在歐盟各國中,盧森堡作為金融經濟中心有著排名世界第一的人均收入。當地的護士可以拿到17.6萬元的豐厚收入,相當於116萬人民幣。作為君主制國家的盧森堡雖然國土面積只相當於中國的一個縣城,卻是個小而發達的國家。而當地的護士對語言的要求也是極其高的,並且還要通過護士資格考核。

酒店接待

Lazy mornings at #SmythTribeca ☕️👌 Photo: @krystal_bick

A photo posted by Thompson Hotels (@thompsonhotels) on Aug 28, 2016 at 9:07am PDT

酒店招待在很多旅遊國家的薪水頗為豐厚,此項職業的最高待遇是在旅遊資源豐富的澳洲,那裡的酒店業非常發達,拿到工簽後居住一年就可輕鬆申請一份擁有年薪2.5萬美金的酒店招待工作,幾乎是中國的五倍之多。

消防員

Check out EmergeNYC, a genre-bending video game and simulation of New York City’s Emergency Services for PC, MAC and (if funded successfully) Xbox One and PS4 as well. The game is set in a fictional, dynamic, open-world recreation of Manhattan and gives the players the opportunity to step foot in the shoes of a firefighter, police officer, 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s worker, or dispatcher in New York City. Help make this project a reality by backing it on Indie GoGo and/or sharing it to family, friends, coworkers, and associates! Anything helps. Follow @FlipSwitchGames to keep up with the weekly news and updates!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FDNY #NEWYORK #NYC #MANHATTAN #FDNY150 #FIREFIGHTER #ENGINE #TRUCK #EMS #FIRE #FIREHOUSE #LADDER #FIRETRUCK #FEUERWEHR #BOMBEIROS #CHIEFMILLER #FIREFIGHTERS_DAILY #FIREFIGHTERPOSTS #EMT #BROOKLYN #QUEENS #NYPD #FIREFIGHTER_FEUERWEHR #FIREFIGHTER_BROTHERHOOD #FIREFIGHTINGOBSESSION #FIRETRUCKSDAILY #FIREXPHOTOGRAPH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 photo posted by FDNY 24 SEVEN (@fdny24seven) on Sep 19, 2016 at 2:46pm PDT

眾所周知消防員這個職業在人們心目中並不是什麼高薪職業,但是在林木業極其發達的加拿大,消防員有著年薪4.7萬美金的收入,較一般國家高出一倍還多。由於當地氣候環境原因,往往在夏季都是加國火災的多發時間,消防員顯得十分重要,而且也是一項高危職業。每年國家在火災上花費的預算甚至有可能高達上億加元。

律師

如果你認為律師這個行業只有在歐美國家才會擁有最高的待遇就大錯特錯了。在中國一個頂級律師的薪水接近100萬人民幣每年(摺合14.6萬美金),令人沒有想到的是此項收入幾乎是英國的兩倍。當然,懂外語的律師在中國會更加有優勢。

(記者水靈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