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該感謝誰?普通朝鮮人眼中的中國竟是這樣

【新唐人2016年09月19日訊】談到朝鮮,中國人大多有一種潛在的自我優越感,因為自從中共建政以來,長期向朝鮮送錢、送糧、送武器,更不用說當年中共以「自願軍」名義派遣的中國軍人在朝鮮戰爭中死傷數千萬人,以這樣的巨大代價換來了朝鮮金家政權的延續。然而,長期受朝鮮當局封閉洗腦的朝鮮人又是怎麼看待中國和中國人的呢?說出來會讓中國人大吃一驚!

中國網友「貝貝軍事」今年3月15日貼出的一篇博文透露說,博主由於生意的原因經常去丹東,因此接觸了不少朝鮮人,對他們的思想觀念有了更多的了解,結果發現朝鮮人眼裏的中國完全出乎國人的意料。

據博文介紹,朝鮮人有關朝、中關係的看法有以下幾個核心內容:

1、中國東北包括華北有很多領土都是朝鮮的,是中國(中共)霸佔了他們的領土,留給他們的土地非常貧瘠,朝鮮現在農業不行中國(中共)有歷史責任。

2、中國(中共)歷史上從朝鮮掠奪了大量的資源,包括人口,特別是美女。

3、如果不是金日成將軍在二戰時帶領朝鮮民眾幫助中國趕走了日本人,那中國至少會失去東北。

4、「抗美援朝」只不過是一場中國(中共)和美國在他們的領土上打的仗,他們因此受到了戰爭的傷害,國家被破壞,死了很多人。

5、朝鮮一直在中國的東北方向保護着中國不被美國和日本再次入侵,而中國只付出了極少的物資就受到了保護,朝鮮一直在吃虧。

6、俄羅斯在戰略上比中國重要很多,中國(中共)在戰略上根本和俄羅斯不在一個檔次上。

7、中國人貪婪,愛面子,其實國家根本沒有朝鮮富裕,民眾生活也遠遠不如朝鮮。中國人把全國的資源都用在鴨綠江邊造成了繁榮的景象,其實大陸都吃不上飯。

8、中國(中共)是叛徒,叛變了朝鮮,和朝鮮的宿敵搞七捻三。

9、不是為了掙錢,不會來接觸中國和中國人!

博文最後寫道:「想想朝鮮做的事,我很想說我們拿人家當兄弟,人家拿我們當凱子。想想一廂情願的我們,我很想說醒醒吧,鴨綠江那邊的人和你想的不一樣!」

無獨有偶,2015年4月3日,前瞻網曾發文披露了朝鮮精英階層對中國以及中國人的看法。

一位常常與朝鮮駐中國使館的官員們打交道的中國網友撰文介紹說,在與朝鮮人打交道之前,他曾天真的認為中國人在朝鮮人的印象中「應該很好」,因為在與使館的官員們談及中朝關係時,他們都是千篇一律的回答朝中是兄弟。但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得知朝鮮官員私下裡常稱呼中國人為「中國狗」,憤怒吃驚之下,這位中國網友開始留意朝鮮人對中國的真實評价。

1998年的下半年朝鮮使館新調來了一位三秘(很快就晉升爲二秘)。這是一個剛留學回來不久的朝鮮上層高知精英人士,對中國人的生活方式極為愜意、享受,與過去那些「滿眼的神秘、灰暗、呆板」的朝鮮駐華官員大不相同。於是,「中國網友」與「朝鮮精英」做起了朋友,並逐漸瞭解到了他這個階層對中國的真實看法。

「朝鮮精英」認定,在抗日戰爭時期,是他們朝鮮人牽制了日本70万關東軍,不然中國早就亡國了;在抗戰結束後,是朝鮮大統領金日成幫助中共佔領了東北,沒有朝鮮的幫助就根本沒有四野,也不會有林彪,中共國也根本就不會存在;至於朝鮮戰爭則是朝鮮人挫敗了美帝,蘇聯和中國只是出錢、出人輔助了一下,他說:「是我們用鮮血保護了你們,我們並不欠你們的,你們應該感謝我們才對。」

至於現在對中國的看法,朝鮮精英說:「你們中國人道德敗壞、腐朽墮落、自大狂妄,你們就處在全面崩潰的前夜。」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