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奇觀 遼寧朝陽驚現海市蜃樓

【新唐人2016年09月12日訊】近日,遼寧朝陽天空出現海市蜃樓奇觀,不少民眾看到懸浮於空中的亭台樓閣,圖像非常清晰。

遼寧朝陽天空的海市蜃樓奇觀出現於9月5日下午4點多鐘,剛剛下過一場大雨後,朝陽天空出現了一座空中樓閣,圖像非常清晰。不少網民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空中奇觀,太震撼了!

有關海市蜃樓現象在歷史上有許許多多的記載,最早的在先秦的時候就已經有了相關的記載,當時由於各種神話傳說的存在,海市蜃樓的出現一直被人們認為是仙境,甚至出現了很多人試圖去尋求這種仙境,但始終一無所獲。

近代人們在平靜無風的海面航行或在海邊瞭望,往往也會看到空中映現出遠方船舶、島嶼或城廓樓台的影像;在沙漠旅行的人有時也會突然發現,在遙遠的沙漠裡有一片湖水,湖畔樹影搖曳,令人嚮往,但這些景象保持不長便會消逝了,被人們通稱海市蜃樓。

大陸各地頻頻出現海市蜃樓奇觀

近年來,中國大陸哈爾濱、廣東、上海、青島、西安、成都、雲南等多地出現海市蜃樓奇景。

2013年9月27日上午7點30分左右,山東濰坊青州也出現了海市蜃樓美景。仰天山景區的山頂,一片起伏的山巒懸掛在景區東部的上空,綿延幾公里,若隱若現的山頂上十幾架風車一字排開。奇景歷時2個多小時,直到10點左右才逐漸消失。

2014年1月24日,有民眾微博張貼照片,顯示廈門觀音山海面上驚現海市蜃樓,「一共5棟樓的樣子,現場超清晰的。」多名民眾也紛紛見證,有人表示上班途中也看到了,美景大約持續了1個小時。

2014年2月2日大年初三中午12時許,深圳後海海境界一期的關先生一家,目睹了自家窗外海面上出現的海市蜃樓,海市蜃樓持續時間約5分鐘。關先生說,當時看到陽台外蛇口后海灣上雲霧繚繞,煙霧裡好像長出來一排樓房,忙招呼一家老小觀看。

只見一排樓房映襯在連綿的山峰前,底部繚繞白色雲霧,宛如騰雲駕霧,樓房的顏色看不分明,看上去都是黑色,輪廓也若隱若現。

2014年2月6日下午,許多網民微博披露,廈門天空也出現海市蜃樓奇觀,一座白雲籠罩的仙山出現在廈門天空,山脈清晰。

2015年06月12日傍晚6時許,河北承德高新區出現海市蜃樓,網民說,如空中城堡,樓盤價高到天上去了。時長驚達20分鐘。

2015年10月7日下午5時許,江西武寧縣也出現了海市蜃樓,目擊者說,他正站在家裡陽台上,突然發現天空的雲霧中若隱若現好幾處巨大的樓房,感到十分驚奇,連忙用手機拍下照片:「那幾棟樓房一直持續了將近半個小時,直到天色逐漸變暗後消失。」

當天,中國廣東佛山市的數百名居民也看到空中浮著一座幽靈般的外星城市,當地的居民拍攝的視頻顯示當日漂浮在雲層中的數棟摩天大樓,這個景象只持續了幾分鐘的時間,然後就完全消失了。

海市蜃樓是另外空間的真實再現

海市蜃樓其實是真實的存在。在北宋沈括所著的《夢溪筆談》中對「海市」如此記述:「登州海中時有雲氣,如宮室台觀,城堞人物,車馬冠蓋,歷歷可睹」。該文字表示,老百姓連「海市」中的車馬、人畜聲音都能清晰聽到。

科學證實,除了人類生存的空間,還有另外空間的存在,其中也有物質和生命,只是一般情況下肉眼看不見。海市蜃樓其實就是另外空間的真實體現,海市蜃樓的出現,正是點化世人另外空間和神的真實存在,敬天信神,保持善良,神會福佑。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