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競爭白熱化 11個州決勝負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訊】美國勞工節過後,總統大選競爭日趨白熱化。最新民調顯示,兩黨總統候選人川普希拉里互有領先,選情撲朔迷離。

據CNN/ORC6日公佈的民調,川普以45%的支持率,稍稍領先希拉里的43%;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當天公佈的民調,希拉里則以48%對42%領先於川普。

究竟誰將入主白宮?美國「國會山莊報」(The Hill)報導說,有11個關鍵州將決定今年大選的結果。這些戰場州曾在過去幾屆總統大選中起決定作用。報導並分析了川普和希拉里在這11個州的選情:

俄州

川普在俄州比在很多其他戰場州更具實力。

《華盛頓郵報》/SurveyMonkey公佈的對全美50個州的民調顯示,川普在俄州領先希拉里3個百分點。愛默生學院(Emerson College)所作的最新民調則顯示,兩人勢均力敵。不過,截至6日下午,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中,希拉里仍領先3.3個百分點。

人口分佈特徵在某種程度上有助於解釋這場選戰的激烈程度。據出口民調,2012年,俄州僅3%的選民是拉丁裔。大學畢業的選民僅40%,是11個戰場州中最小的數字。

這應當讓俄州成為川普的一塊沃土。他的核心支持者是未上過大學的白人藍領。

不過,希拉里正憑藉傳統戰術來贏得俄州。據PBS NewsHour最新分析,到8月底,她的競選陣營已在俄州設立36個辦公室,而川普只有16個。希拉里及其盟友在電視宣傳上的花費,也遠遠超出川普陣營。據美國權威營銷雜誌《廣告時代》(Advertising Age),自現在起至11月,希拉里陣營已預訂2200萬美元的廣播電視廣告,而川普及其支持者花費還不足200萬美元。

佛州

佛州是這些戰場州中「最大的單項獎」,有29張選舉人票。最近該州4項主要民調中,希拉里和川普分別在兩項民調中領先。兩人的領先幅度均未超過兩個百分點。

佛州也是最昂貴的競爭州之一。據《廣告時代》與Kantar Media,希拉里及其盟友已在那裡預訂約3400萬美元的廣告。

鑑於2012年大選時,佛州17%的選民是拉丁裔,古巴裔美國人傳統上對共和黨的忠誠度一直在減弱,川普在該州的前景,比很多觀察家預期的更為樂觀。

弗吉尼亞州

在這些戰場州中,弗吉尼亞是希拉里實力最強的州之一。

弗吉尼亞曾是共和黨的大本營,直到2008年大選奧巴馬拿下該州,成為1964年林登·約翰遜(Lyndon Johnson)贏得該州之後,首位在該州勝出的民主黨人。

政治分析網站FiveThirtyEight預測,希拉里有80%以上的機率,像奧巴馬當年一樣在弗吉尼亞勝出。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中,希拉里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

據《廣告時代》,另一個引人注目的事實是,兩人都沒有計劃在該州大力做廣播廣告。

2012年大選中,弗吉尼亞20%的選民是黑人。民調顯示,該團體對川普支持率很低。大學畢業生群體在很大程度上也對川普沒有興趣。2012年,該群體在弗吉尼亞州投下54%的選票,是這11個戰場州中的最高數字。

北卡羅來納

據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希拉里在該州領先優勢很小。但她在該州設立了30個競選辦公室,而川普據信還沒有一個。希拉里及其盟友已在該州預訂1600萬美元的廣告,而川普只有100萬。

2012年,非裔美國人投下該州23%的票數,超過了任何其他的戰場州。這一點對希拉里至關重要。

賓州

川普陣營一直大談在賓州獲勝的機率,但目前看來不太可能了。在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中,希拉里領先超過6個百分點。

共和黨人一直試圖翻轉賓州的選情,但自1988年以來每次選舉中都未能成功。

自現在起至大選日,希拉里和相關團體已在該州預訂超過1800萬美元的廣告,而川普僅剛剛超過100萬。

科羅拉多州

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在科羅拉多州領先11個百分點以上。

FiveThirtyEight的polls only預測,希拉里在科州獲勝的機率約為75%。

2012年大選,拉美裔在科州選民中佔14%,該州49%的選民是大學畢業生。這兩個數字如今均高於平均水平,凸顯希拉里在該州的實力,而川普在這兩個群體中支持率低落。

威斯康辛州

在威斯康辛州獲勝,對川普而言,是個不小的難題:自1984年里根競選連任拿下威州以來,共和黨還沒有在該州贏過。

但相對而言,川普在威州表現良好。最新的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他僅落後希拉里兩個百分點。另兩項最新民調則分別顯示,希拉里領先3和5個百分點。一個因素可能正有利於川普:2012年,威州86%的選民是白人,有大學學歷者也只佔42%,在各戰場州中較低。

密歇根州

迄今為止,密歇根州正在證明,川普的「鐵鏽地帶」策略有其局限性。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在該州領先7個百分點以上。FiveThirtyEight預測,她在該州獲勝機率約為75%。

對川普而言仍有希望勝出。據華盛頓郵報民調顯示,希拉里只領先兩個百分點。川普及其盟友在該州電視廣告上花費適中,但據PBS的數字,希拉里在那裡有23個競選辦公室,而川普據信還沒有一個。

內華達州

2012年,拉美裔投下內華達州19%的票數。儘管如此,川普在該州支持度仍直追希拉里。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僅領先2.3個百分點。

值得注意的是,據PBS分析,川普在內華達州的競選辦公室,與希拉里同樣多,兩人均為6個。川普僅在該州的辦公室數量可與希拉里匹敵。

愛荷華州

截至6日下午的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愛荷華州是川普佔優勢的唯一一個戰場州,儘管領先優勢不足1個百分點。

2012年,愛荷華州93%的投票來自白人。此外,傳統上,希拉里在該州選情一直比較艱難。2008年總統大選民主黨初選中,希拉里在該州排名第3,當年的總統競選,她從未真正在這裡挽回支持率,而今年早些時候的民主黨初選中,希拉里在該州也僅以微弱優勢擊敗對手桑德斯。

新罕布希爾州

儘管新罕布希爾州和愛荷華州一樣,選民多為白人,但希拉里在該州仍頗具實力。RealClearPolitics平均民調顯示,希拉里領先多達9個百分點。與愛荷華州的反差可能根源於不同的社會態度,該州甚至是共和黨人都比愛荷華更傾向自由主義。

據PBS,希拉里在愛荷華州有17個競選辦公室,而川普只有一個。據《廣告時代》,希拉里及其盟友也將在那裡花費約700萬美元做電視廣告,包括波士頓市場,而川普還沒有預訂廣告。

(責任編輯:史軒之)

相關文章
評論